正在阅读:新华网: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贴心服务送上“暖心电”

新华网: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贴心服务送上“暖心电”

新华网 2021-10-13 14:45:43

随着水稻收割期和金秋旅游旺季的到来,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和景区商户,主动上门提供各项电力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为当地旅游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服务秋收用电 助农颗粒归仓

“大爷,在收稻子啊用电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另外,这几天气温高、风力大、空气干燥,要格外注意防火。”在文成县百丈漈镇金瓶湾田园,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文成)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在全力排查供电设备安全隐患,向农户宣传防火知识。

眼下,文成县水稻陆续进入收割期。为保障农民秋收期间安全用电,确保秋粮颗粒归仓,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积极行动、主动出击,结合秋收用电特点制定保电方案,提前做好负荷预测和事故预想,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

同时,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对农网线路、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检查和更换收割机作业区域内电杆和拉线的安全警示标志,提醒农户秋收作业时保持与收割机械和电力设施的安全距离,并帮助外出务工家庭、困难家庭解决劳动人手缺乏和农机具维修问题,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助力农业生产。

据悉,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已检修维护农排配变110余台、清除故障隐患12处、发放安全宣传材料680余份,为秋收安全用电撑起“保护伞”。

服务“侨元素”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文成是浙江省著名的侨乡。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华侨回乡创业,把咖啡吧、西餐厅、进口商品等带回了家乡,吸引着许多游客走进乡村玉壶镇便已开出30多家咖啡厅

“十一”临近,为保障游客和商户在节假日可靠用电,近日,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上门为各咖啡厅开展用电服务,对供电线路、配电柜及用电设施进行全面巡视、测温,对咖啡厅的厨房灶具、照明设施,以及吧台插座插板等开展详细检查,并向商户宣传安全用电的相关注意事项。同时逐户发放服务联系卡,为各咖啡厅提供24小时故障抢修服务。

助力农旅产业融合促进乡村振兴

坐落于文成县百丈漈镇长塘村的大月湾休闲农业园,是集农业、观光、采摘为一体的休闲农业庄园。随着农旅融合的不断发展,大月湾休闲农业园的名头越来越响,游客也越来越多。

近年来,依托优质的生态资源,文化旅游新业态开始不断涌现。村民们搭上了景区旅游经济的幸福快车,众多农户放下锄头,化身“店小二”,办起了农家乐及乡村民宿。为助力乡村旅游,今年以来,浙江文成县供电公司深入开展用电服务累计20余次,解决客户用电问题200余个,为乡村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郭玲玲 王艳艳 赵梦琪)

原标题: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贴心服务送上“暖心电”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