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人民网:温州瑞安:志愿者火炬接力庆国庆

人民网:温州瑞安:志愿者火炬接力庆国庆

人民网 2021-10-13 14:45:14

10月1日,温州瑞安市举行了“学党史、庆国庆”志愿者火炬接力活动。这是瑞安市首次以火炬接力的方式庆国庆,同时也向社会传递了在瑞安传承弘扬的志愿服务精神。

早上6时58分,瑞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里一片欢腾,这里是“学党史、庆国庆”志愿者火炬接力活动的首站,该活动共设置了瑞安市府广场、人民医院、西山电影院等19个接力点。瑞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蔓点燃了火炬,通过传递,将火炬传给第一棒火炬接力的志愿者徐飞婕。

7时3分,徐飞婕举起火炬和三名助跑员一起迈开矫健的步伐,开始跑向第二个站点——时代铂悦站。迎着晨曦,一个个火炬接力志愿者从上一棒接力志愿者的手中郑重地接过火炬,他们沿着万松路——忠义街——邮电北路——解放路——国旗馆接力跑。

“我是一名社工,同时也是一名志愿者。我觉得能以火炬志愿者的身份参加此次盛会很有意义。”徐飞婕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将社工的专业服务精神和志愿者的奉献精神传递给大家,让更多的人加入社工和志愿者的队伍中来,共同服务社会,温暖更多需要的人。

途中,在市府广场站点,志愿者们翘首张望、期盼着志愿者代表托举烈焰火炬的身影,期待象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火炬早点到来,期望志愿服务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的薪火相传。7时30分,火炬手身影出现,志愿者们欢呼迎接火炬的到来。在此等候的志愿者火炬手徐锦演接过火炬,开始往瑞安市人民医院方向跑去。

“作为此次火炬传递活动的一名火炬手,我感到无比荣耀。祝福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昌盛,人民富裕幸福。”徐锦演说。

7点55分,火炬来到了终点站——瑞安国旗教育馆。志愿者陈福春从学生志愿者缪昕晔的手中接过火炬,将它放置于火炬台上。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志愿者,从年轻人的手上接过火炬,对我来说是一种寓意。我要以一颗年轻的心,通过做志愿服务的方式,回报社会,为社会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陈福春说。

“火炬传递不仅仅是一场接力跑,它也将志愿服务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带到这座城市,带给这座城市的人民。同时,这也是一个别开生面的庆国庆的方式。”瑞安市文明中心主任缪德泵说。

“我承诺:尽已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火炬接力完成后,志愿者们还参加了现场的升国旗仪式,并在现场宣读志愿者誓词。

原标题:温州瑞安:志愿者火炬接力庆国庆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