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华网:浙江文成:海外侨胞“掌上办事”省时省心

新华网:浙江文成:海外侨胞“掌上办事”省时省心

新华网 2021-10-13 14:45:18

浙江省温州市文成浙江省著名的侨乡为解决海外华侨办事耗时多、成本高的问题,近日,为侨服务全球通应用在浙里办正式上线运行,为海外华侨提供“一站式”服务。

在为侨服务全球通文成联络点,一项遗产继承公证案正在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进行公证。以往办理这样的公证案件都是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工作人员再开展办件,如今为侨服务“全球通上线浙里办app后,海外侨胞可以通过在线直办或者预约办理两种方式,办理公证、司法等所需业务。

身在米兰的侨胞李小平,就是通过下载并登浙里办,搜索为侨全球通,在线提交材料进行预约,成功办理了委托书公证。“这个服务我感觉非常完美,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原本我们需要回到中国,还要花费很多的时间和精力来办理公证,现在这样子我感觉特别方便。”办件人李小平说道。

据悉,“为侨全球通”是在实体海外服务中心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的基础上进行迭代升级,以市县共建的模式打造的海外统战整体智治系统可以说是专为涉侨人士订制的海外版浙里办18个部门单位的25个应用系统接入应用,197项涉侨高频事项实现线上办,为海外侨胞办理国内事项省时省费用。

文成县侨联工作人员介绍:“原先为侨服务‘全球通,主要政务服务类为主,现在的这个2.0版本,将服务的半径延伸到公共服务跟公共外交领域,包括智慧医养、文化教育、权益保障等方面。上线浙里办之后,海外侨胞可以通过一个手机办理全生命周期的涉侨服务。

据了解,除了预约办理,应用上还推出了在线直办的业务,比如社保、公证的证明类等。目前,海外侨胞在为侨服务“全球通”应用上实时掌握国内侨务动态、政策变化、慈善公益、在线寻求法律援助、反映诉求等。下一步,应用将会不断完善,迭代升级,上线更多小切口场景。(陈秀秀 魏为强)

原标题:浙江文成:海外侨胞“掌上办事”省时省心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