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华网:以“党建联创示范线”强力推进工程建设 杭温铁路创新举措获点赞

新华网:以“党建联创示范线”强力推进工程建设 杭温铁路创新举措获点赞

新华网 2021-10-13 14:45:19

党建联创示范线来推进工程建设,杭温铁路的这个做法值得肯定!10月9日,温州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一行到永嘉县杭温铁路施工现场组织开展“三为”专题实践互学互看活动现场在场人员纷纷点赞“杭温铁路党建联创示范线”的创新举措

温州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调研永嘉县杭温铁路施工现场。杭温铁路供图

据介绍,“杭温铁路党建联创示范线”由杭温公司、温州市铁管中心、建设指挥部和施工单位共同推进目的是通过发挥党建示范引领,进一步凝聚各方精神力量,确保工程项目建设又好又快又稳强力推进。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杭温公司与温州市铁管中心一道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先后开展了一系列党建联创示范线活动,通过“党建+”的形式,以成立全线创优先锋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开展全线创优专题栏目、确立党员干部责任制、突出党员科技攻关等活动为载体,着力发挥党员干部在工程建设一线克难攻坚的作用。

杭温铁路一期党建联创示范线推进会。杭温铁路供图

我们以党建联创示范线建设为核心,已经形成杭温公司、建设指挥部、沿线政府及施工监理单位四位一体的党建联创共同体。温州市铁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党建联创共同体以党建为切入点,努力帮助解决施工现场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杭温铁路建设顺利推进保驾护航。截9月底,杭温铁路一期项目完成征地95.6%、拆迁94.4%、路基67.4%、桥涵45.7%、隧道41.3%。

在听取杭温铁路项目建设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汇报,参观了杭温铁路6标楠溪江特大桥东岸、杭温铁路4标楠溪江站及金山隧道,指导组认为,杭温铁路应继续以打造党建联创示范线为契机,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推进,将学习成果转换成促进杭温铁路高质量建设发展、实现铁路改革创新目标的动力,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铁路建设答卷。

杭温铁路4标鹤盛溪特大桥最新施工现场。杭温铁路供图

据了解,杭温铁路项目是国内首条兼具国务院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和国家发改委社会资本投资铁路示范的“双示范”高铁项目,也是浙江省投资改革创新重大项目,是浙江省实现一小时交通圈的关键工程之一。杭温铁路全线建成后,将紧密串联长三角地区和杭州、金义、温州三大都市圈,形成一条从长三角核心区域辐射浙江东南地区的骨干城际轨道交通线,对完善国家高速铁路运输网络与区域干线高速铁路网、促进长三角城市群联动发展等具有重大意义。(胡炎桢 朱若男)

原标题:以“党建联创示范线”强力推进工程建设 杭温铁路创新举措获点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