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浙江日报:瑞安国旗教育馆讲解员许嘉妮——第1530次讲国旗故事

浙江日报:瑞安国旗教育馆讲解员许嘉妮——第1530次讲国旗故事

浙江日报 2021-10-13 15:47:19

“国旗的设计者曾联松先生是温州瑞安人,他设计的五星红旗,在2992幅图案中脱颖而出……”10月1日上午9时30分,位于瑞安市的国旗教育馆广场前刚举行完升旗仪式,95后讲解员许嘉妮迎来了国庆节当天第一批参观市民,这也是她工作以来的第1530次讲解。

作为国旗设计者的故乡,瑞安与国旗有着特殊的情愫。自2019年开馆以来,国旗教育馆已接待了33万人次、1700多个团队,每年国庆节当天来参观的市民更是络绎不绝。1996年出生的许嘉妮,2020年3月从海外留学回到家乡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国旗教育馆的讲解员,国庆节是她一年中最忙碌的日子。

“国旗教育馆内现有藏品和展品近百件,每次讲解的基本内容有上万字。”许嘉妮说,尽管对讲解词已熟记于心,每次讲解前她还是会再认真看一遍。当天,许嘉妮早早地来到国旗教育馆,整理好衣服、调试好耳麦,提前查看场馆的每个角落。

“讲国旗故事,我要格外注意每个词的吐字发音,长时间讲解后嗓子常常会嘶哑。”许嘉妮说,一天下来运动步数经常超过1.5万步,腿脚酸痛。

“近距离面对国旗,感觉特别壮观、激动。我爱你,伟大的中国!”参加完升旗仪式并参观了国旗教育馆后,来自安阳实验中学的尤子夏同学难掩激动,她和同学们一早就来到国旗教育馆广场参加升旗仪式,为的就是离国旗近些、再近些。

原标题:瑞安国旗教育馆讲解员许嘉妮—— 第1530次讲国旗故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