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浙江之声:温州乐清:迎国庆 学四史 创新理论宣讲方式 让青年说给青年听

浙江之声:温州乐清:迎国庆 学四史 创新理论宣讲方式 让青年说给青年听

浙江之声 2021-10-13 15:47:19

日前,温州乐清结合建党100周年、庆祝国庆等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史”内容,在乐清市25个乡镇街道开展了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团巡讲活动。

与以往授课式的宣讲不同,此次巡讲活动融合了讲授式宣讲、文艺式宣讲和情景互动式宣讲的优点,在党史理论宣讲中穿插互动提问,还推出了“跟着音乐学党史”“赏名画学党史”“家书中的党史”“原创红色歌曲”等多种宣讲形式。更加多元的宣讲方式,让基层青年党员在与宣讲员面对面交流互动中,有了更加“沉浸式”的体验。

宣讲团成员陈静、齐鑫娇、杨俊达等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史”的主题宣讲,互动提问让现场气氛轻松活跃;韩啸、孙晔、庞善声、金静静借助竹笛、二胡等乐器唱响歌曲,带领青年们在旋律中回顾历史和初心;南乐乐、陈逸驰通过讲析名画,回顾中国共产党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俞海蓉、黄海娜、马长伟、仇芳芳饱含深情地朗诵革命先烈的红色家书,歌颂老一辈革命家的坚贞信念;林俏、黄俊渊唱响了原创红歌,讴歌家乡大地百年来的发展巨变……虽然宣讲形式不同,但每一位宣讲者上台前都会讲述这个作品背后所蕴含的党史故事,帮助听众加深对所讲党史内容的印象,产生更强烈的共鸣。

巡讲活动深入基层,每到一处都受到了青年党员的热烈欢迎。“每次活动前的报名都非常火热,由于疫情防控的关系,我们每场都将人数严格控制在30人左右。”乐清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短短一周,听众达到上千人。

青年理论宣讲团精彩的宣讲活动背后,是团队精心磨课的付出。宣讲团成员南乐乐告诉记者,虽然每场活动只有6个节目,但团队在前期准备了17个节目。开讲前,小伙伴们组织了多次备课,精心筛选题材、选取角度,并集中试讲、相互点评,对宣讲的语言、气氛调动等进行细致打磨,市委党校以及音乐、朗诵等相关专业的老师还对团队成员们进行了精心指导。“这一次宣讲活动,对我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党史学习机会,让我对‘四史’内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受。”

乐清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乐清市还将继续扩大宣讲覆盖面,深入机关单位、企业、学校等地,根据实际需求,开展点单式服务,为宣讲对象送去“量身定制”的主题宣讲。通过让青年人讲给青年人听的方式,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教育青年、引导青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年群体中取得新实效。(记者李晓华,通讯员毛欣悦、乐清市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温州乐清:迎国庆 学四史 创新理论宣讲方式 让青年说给青年听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