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有声手账】说说我家的小康故事:日子比蜜甜

【有声手账】说说我家的小康故事:日子比蜜甜

光明网 2021-10-14 12:16:00

  日子比蜜甜

  讲述人:宁波市奉化区大堰镇养蜂人胥国丽

  养蜂已经三十多年了。别看现在日子过得有模有样的,老底子日脚(以前的日子)很苦嘞!一忖(想)起来,眼泪嗒嗒滴。

  蜂农不比庄稼人,阿拉(我们)是哪里开花,哪里安家,采的是蜜,吃的全是苦。

  早年头,到处都是小工厂,山毁得厉害,溪沟里到处都是污水。为了找花源,只能不停地跑,有时候一口气要走几百里地。

  蜂,对卫生要求很高,环境不好,蜂群就会染病。有一次,蜂群染上孢子虫病,眼瞅着蜜蜂一只只死去,老公一屁股蹲在地上嗷嗷哭……

  这马跳水浪的日子,啥时是个头呢?我心一横,干脆扔掉蜂巢,去食品厂打工了!

  这几年,环境越治越好,山越来越绿了,到处都开满了花。我的心又活泛了,和老公一商量,重新开始养蜂。

  花多,蜂酿的蜜就多。政府各个部门对农民增收,也都很上心:区农业部门制定了本地花源指导路线,采蜜再也不用跑远了;区广播电视台策划了“农民增收”专题节目,邀请我参加录制。

  没想到,节目播出当晚,热线就被打爆,100多瓶蜂蜜、200多瓶蜂皇浆销售一空!社区干部还指导我搞起了网店,在家也能卖货。

  不瞒你说,现在我才体会到啥叫日子比蜜甜,靠养蜂,我赚了一套楼房呢。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