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这4位英雄,找到了!

这4位英雄,找到了!

新华网 2021-10-15 16:07:00
近日,浙江温州乐清一女子误把油门当刹车,驾车撞毁护栏冲入3米深河。车辆迅速下沉,女子受惊不知所措。生死瞬间,四个大叔纵身一跃……

近日

浙江温州乐清

一女子误把油门当刹车

驾车撞毁护栏冲入3米深河

车辆迅速下沉

女子受惊不知所措

生死瞬间

四个大叔纵身一跃

女子刚被救出

车子就沉入了水中

……

10月14日

四位救人英雄找到了

他们是:

水务工陈靖弟

水务工陈加义

大货司机张成良

以及小店店主南君武

一声巨响 

轿车撞开护栏冲入河中 

10月11日下午,北白象镇鹤浃村一河道边,几名乐清市水务集团工程队的工人们都在忙碌。

就在13时59分,一辆黑色轿车途经此处,正转向附近停车位准备停车时,突然车子加速冲上游步道,撞开栏杆直接坠入河中。

一声巨响,惊动了附近施工队的管理人员张胜弟。他闻声赶去,只见一辆黑色轿车在河中正慢慢下沉,而车内有人。由于不会游泳,他赶紧向同事大喊:“车子掉河里了!”

听到疾呼,两名水务集团员工陈靖弟、 陈加义立马放下手头的工作,边脱衣服边跑到河边。这时,另一名在河边钓鱼的男子和附近居民也跑了过来。

陈靖弟(左)、陈加义(右)

陈靖弟和陈加义率先跳入河中,朝着轿车游去,钓鱼男子和附近居民也先后跟着跳河加入救援。

四男子相继跳河 

刚救出女子车就沉了 

当时,车子距离岸边有三四米远,车头已开始没入水中,慢慢沉下。

“快把门打开!”陈靖弟边游边喊,好在驾驶座侧车门开了。

陈靖弟游到时,女子仍紧紧握着方向盘,似乎慌了神。

“放下方向盘,拿上包,先走。”陈靖弟劝道,但女子仍无动于衷。

好在此时陈加义和钓鱼男子也游到附近,他们一同强行将女子拉出车外,附近居民则留在车旁查看。没多久,车头整个沉入水下,只剩车尾在河边。

在游往岸边的过程中,女子也不断挣扎,陈靖弟等人很有经验,将她身子仰过来,使得身体保持浮在水面的状态,然后拖向岸边。

最终,女子成功获救,意识清醒,受了点惊吓,而救援过程用了十多分钟。人被救出后,车便完全沉入水中。

女子被救上来了,而且平安,围观的群众纷纷为跳水救人的四名男子拍手叫好。

陈加义、陈靖弟上岸后穿好衣服,回到施工岗位继续干活。而另外两名热心男子也很快离开了现场。

据了解,陈靖弟、陈加义是北白象人,都是老水务工作者,其中陈靖弟是一名20年的老党员。“遇到危难,党员就是要带头挺身而出,不算什么。”陈靖弟笑着说,“我们水性都很好,救人也是应该的。”

经了解,这已不是陈加义第一次救人,他有多次跳河救人的经历。三年前刮台风时,有一名男子不小心落入河中,也是陈加义跳河将他救了上来。

“这一次有很多人一起救,比较安全,那一次更危险。”陈加义说,对于跳河救人这件事,他颇有心得。

就在10月11日下午,女子家人也提着礼物找到他们表示感谢。据交警部门介绍,事发路段当时正在施工,路面坑坑洼洼,车辆转弯进入停车时,女子的脚还放在油门踏板上,结果误把油门当刹车,导致车辆失控撞穿护栏后落水。

“她的家人很客气,感谢的话说了很多,说得我们都不好意思了。”陈靖弟说,关于这次救人,他们都没当回事。

另外两名救人者被找到 

“一般人都会这么干,不值一提” 

14日,好消息传来!“救人F4”中另外两名成员也找到了,一个叫张成良,另一个叫南君武。

今年51岁的张成良,是四川内江人,在北白象镇从事大货车司机工作,来乐清已有4年。“我平时爱好钓鱼,一有空就会去钓。”张成良坦言,事故现场是他一处固定钓鱼点,可当天风大,钓了1小时一无所获。

张成良

原本打算回去时,正巧听到巨响,看到车子坠入河中,他想也没想,只来得及脱了上衣,就跳了下去救人。

“幸亏我们来得快啊,人刚救出没多久,车子就沉了。”张成良有些庆幸,他记得河水很深,起码3米左右,幸好自己水性很好。

当人救出来后,他才发现自己鞋子都掉进了河里,只能等衣服晾干后,光着脚回去。就在等衣服晾干时,被救女子家属正巧找到他,也对他进行了感谢。

回家后,他狼狈不堪的样子还引起家人的“责怪”。“我说自己跳河救人后,他们才恍然大悟,表扬我做好事。”张成良笑着说。

而另一名参与救人的男子叫南君武,今年52岁,在事故地点附近经营一家店铺“本来我还在店里做生意,当时听到巨响就跑了出去,打算救人。”南君武回忆,那时已有人跳下去救人,他也紧随其后。

南君武

后来,当人救出来,他还守在落水的黑色轿车旁,查看里面还有没有人。“女子当时太慌了,说不出话,我就担心车里还有人,于是观察很久,直到确保没人才游回来。”南君武说,他是最后一个上岸的。

南君武也认识落水女子。就在那天下午,家属也曾提着礼物来店里感谢他,被他婉拒。

“都是邻居,该出手时帮一下,很正常,一般人都会这么干,不值一提。”南君武笑着说。

为这些平凡英雄们点赞!

向他们致敬!

来源:天天正能量(ID:zhnlali)综合乐清市融媒体中心、温州晚报

原标题:这4位英雄,找到了!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