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平阳县委书记章寿禹暗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平阳县委书记章寿禹暗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温州网 2021-10-17 09:22:00
属地乡镇和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对照任务清单,坚持政府主导和群众参与相结合,加强单元管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常态化抓好创建各项工作。

温州网平阳支站讯 (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编辑 郑振国) 10月15日上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昆阳镇暗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章寿禹强调,属地乡镇和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对照任务清单,坚持政府主导和群众参与相结合,加强单元管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常态化抓好创建各项工作。

在龙河菜市场,章寿禹详细察看了市场经营秩序、周边环境、公益广告宣传等情况。从暗访情况看,该市场设有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宣传广告,卫生保洁、经营秩序总体保持良好,但存在地面积水、熟食经营窗口未按要求封闭等情况。章寿禹要求,市场运营单位和经营户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时整改到位。

章寿禹一行还前往九凰花苑、后垟街、京都花苑、人民路与联东路路口等处,实地察看小区公益广告宣传、环境卫生、停车秩序、道路交通秩序等情况,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督查汇报会上,章寿禹指出,近段时间,创城工作扎实推进,创城举措更加有力,创城亮点持续涌现,创城氛围更加浓厚,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提出,要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是“标杆”二字的题中应有之义,也是县委向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要对标对表创城工作要求,深入开展“百日攻坚”,实行挂图作战,纵深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章寿禹强调,要把握好“埋头赶路”和“抬头看路”的关系,研究测评体系,掌握工作动向,借鉴“他山之石”,既需要苦干实干的精神,也需要统揽全局的目光。要把握好“重点打造”和“整体提升”的关系,抓好市容环境、小区环境、交通环境、市场环境、工地环境、学校及周边环境,通过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切实推动城市面貌的整体提升。要把握好“短期攻坚”和“长期坚持”的关系,全力攻坚、巩固成果、形成长效,以创建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切实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要把握好“政府主导”和“群众参与”的关系,让舆论引导强起来,让参与平台多起来,让文明新风树起来,广泛动员广大群众、志愿者和社会组织等力量,推动实现广大群众从站着看、到拍手赞、再到动手干的转变。要把握好“分工负责”和“通力合作”的关系,狠抓责任落实,加强工作联动,强化常态督考,既分工负责又通力合作,确保本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好局、起好步。

县领导李剑锋、林华参加活动。

原标题:章寿禹暗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动员全社会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