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以版权创新创造激活创富之力 版权助力民营经济发展论坛在杭召开

以版权创新创造激活创富之力 版权助力民营经济发展论坛在杭召开

2021-10-17 21:10:00

  2021年温州市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

  论坛现场

  温州网讯(记者 程潇潇 摄影 赵用 )今天,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重要主题论坛——版权助力民营经济发展论坛在杭州举行。论坛汇聚国内知识产权领域领导、专家和民营企业代表,共同探讨版权促进新时代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的路径与方法。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副局长赵秀玲等出席活动。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版权协会阎晓宏。

  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副局长赵秀玲。

  在我国实施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的背景下,版权产业成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温州是我国改革开放先行区和民营经济发祥地,温州以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为引领,实施“版权强企”计划,强化民营企业的版权融合发展,使民营经济呈现出新活力。面向未来,在加强版权保护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企业自主创新,用版权开创新的经济局面,是温州主办本次论坛宗旨所在,也是顺势而为、助力文化强国建设的时代要求。

  著名评论家、网络文学专家 肖惊鸿。

  温州澳珀家俱艺术总监、中央美院客座教授 朱小杰。

  “当下,网络文学已成为版权传播的一个时代缩影,数字版权开发将迎来下一个风口。”著名评论家、网络文学专家肖惊鸿在本次论坛上以《版权新机遇 网文再出发》为题作主旨演讲,并结合温州网络文学众创空间“墨客工场”,分享了如何更好地对网络文学版权进行买卖运营以及对网络文学IP进行多维度开发的建议。中央美院客座教授、著名设计师朱小杰则以《版权让生活更美好——澳珀》为题,分享了“澳珀家俱”通过组建专业版权工作团队,专业化从事企业版权登记和交易转化,从而使企业获得源源不断的版权效益。

 浙江中胤时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昕。

 浙江创意园文化传媒公司董事长 吴同喜。

  浙江中胤时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昕、浙江创意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同喜、温州墨客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华晓波等版权领域优秀企业代表,现场进行路演,分享了各自企业分别所处轻工制造、时尚设计、文学和创意意孵化平台等产业领域中开展“版权赋能企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和经验。与会专家、企业家代表就民营经济发展中版权的重要内涵和价值凝聚共识:要抓住时代机遇,继续提升版权意识,推动企业和产学研机构交流合作,汇聚各方力量,构建版权产业利益共同体,推动版权交易转化,实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论坛上,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和温州理工学院签订合作协议,携手共建我市版权教育实践基地,同时举行了2021年温州市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为推动我市创意设计产业的持续发展,搭建各高校、企业、行业多方协同培育、输送青年创业设计人才的平台。     

  温州市版权教育基地签约仪式。赵用 摄

  中共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剑谨。

  我市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集资聚力,汲取更多指导经验和智力支持,在民营经济知识产权领域拿出更多创新成果,打造中国民营企业版权保护高地,以高水平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创建助力打造高质量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以版权创新创造,激活温州民营经济的创业、创新、创富之力,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予以赋能。

  本次论坛由国家版权局、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版权局)指导,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主办,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承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孙嘉励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