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省第12届群众音乐大赛决赛 温州入选作品数量全省第一

省第12届群众音乐大赛决赛 温州入选作品数量全省第一

温州网 2021-10-18 09:40:27

温州网讯  日前,浙江省第二十届群众音乐大赛决赛在平湖举行,45件优秀音乐作品同台竞技,其中温州7个作品入选决赛,入选作品数量居全省首位。

展现美好生活的《踏水而歌》,抒发爱国情怀的《我的爱一刻不停》,表现农村网络直播红火的《乡村直播火火火》,描绘新时代生态环境的《杨梅红了阿哥回》……温州群文音乐工作者紧扣时代脉搏,深入百姓生活,积极创作,使得本次入选决赛的作品,无论在题材还是内容上,都较好地体现了我市基层群众文化的音乐创作和表演水平。

作为我省群文品牌赛事,全省群众音乐大赛迄今已举办了20届,为我省群众音乐的繁荣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了备战省赛,我市文化馆形成合力,温州市文化馆在年初就全力抓创作、抓精品,通过举办线上音乐题材讨论会、音乐作品加工会,使我市群文音乐创作呈现出了欣欣向荣的良好现象。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省文化馆、平湖市人民政府承办,平湖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执行承办。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省第12届群众音乐大赛决赛 温州入选作品数量全省第一

记者 叶锋 通讯员 海涵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