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击剑首次亮相温州市运会 鹿城夺9金位居榜首

击剑首次亮相温州市运会 鹿城夺9金位居榜首

温州网 2021-10-18 09:40:28

温州网讯  10月17日下午,温州市第十七届运动会(青少年部)击剑比赛在温州体育中心落下帷幕,来自全市的近200名选手参加角逐。据悉,这是击剑项目首次亮相市运会,并首次允许社会体训机构组队参赛。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鹿城、永嘉、乐清、龙湾、瓯海、平阳、瑞安以及温州一对一击剑俱乐部等8支队伍参赛,192名远动员在重剑、花剑项目中展开对决。

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最终,鹿城区代表队以总分200分、9枚金牌,位居第一名;瑞安市代表队积86分,获5枚金牌,列第二名;乐清市代表队积86分,摘3枚金牌,排名第三。此外,平阳代表队获2金,瓯海代表队获1金。鹿城区击剑队和乐清市击剑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代表瓯海出战的方赛雅获得重剑女子甲组个人冠军。今年高三的她,原来练习排球,2017年初二时才开始学习击剑。凭借良好的运动天赋,方赛雅迅速成长,很快在击剑运动中找到自己的位置。比赛中她动作迅猛灵动,快速敏捷,“我现在已经选择击剑作为自己今后的专业。”方赛雅说,击剑运动锻炼思维,考验反应,更是对心理素质的挑战。

重剑女子甲组个人冠军方赛雅

本次赛事主办方专门设置了一个高台剑道,参加半决赛和决赛的运动员可在高台剑道上一展雄姿。温州市击剑协会主席李玉培说,“这种专业高台剑道都是大赛才设立,这次为了让孩子们能够亲身体验,我们花了好大的功夫从上海运过来。”

为了保证市运会击剑项目的公平公正性,本次比赛选调许多省内其他城市的一级和二级裁判员,裁判员达到31人,特别是比赛仲裁、国家级教练李喆,更是业内知名的国际级裁判。

市体育局训竞处处长张捷表示,“市运会一是练兵,二是选苗。这次参赛队员水平高,教练、执裁等方面也逐步完善,市运会期间以赛练兵,磨练队伍,期待明年省运会击剑项目上成为我们新的夺金点。”

温州击剑队总教练管国平介绍,击剑项目在温州开展十多年以来,首次被列为市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这对在全市更大范围推广普及这项运动,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多年来,依靠温州市击剑协会不遗余力地推广,社会力量推动击剑运动向前发展,从小众体育走进千家万户。

近几年,随着市击剑协会开展的击剑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我市十多所学校开设了体育特色课程,部分学校还建了击剑馆,组建校队,击剑也成为学生喜爱的课余运动之一。“目前在训人数达到3000人,通过越来越多的比赛,运动员不断积累了实战经验,让我市的击剑运动水平不断提升,”李玉培说道。

本次比赛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体育局执行,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为赛事监管,鹿城区人民政府承办,鹿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鹿城区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温州市体育场馆协会、温州市击剑协会协办,温州市雏鹰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执行本次赛事运营。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击剑首次亮相温州市运会 鹿城夺9金位居榜首

记者 叶海鹏

通讯员 陈洁 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