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它可帮学生解开心结!温州首台心理服务终端机落户温二十二中

它可帮学生解开心结!温州首台心理服务终端机落户温二十二中

温州网 2021-10-19 08:14:00

温州网讯  10月17日,温州市首台心理服务终端机落户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拉开了该校“心灵守护计划”的序幕。作为将专业心理服务送入校园的首次尝试,温州康宁医院集团和温州市二十二中共同探索“医教联合”下的社会心理服务模式,合力守护青少年心理健康。

该台名为“心晴驿站”的移动式终端机是二十二中联合温州康宁医院集团引入的,为同学们带来包括心理热线、心理微课、心理测试等服务。“心晴驿站”位于学校学生活动中心,移动终端安装在一间私密的小房间,如果碰到心理有困扰,同学们可以通过“心晴驿站”选择心理咨询师,用电话、视频等方式与其诉说、分享校园生活和内心故事,了解自己的心理状态,学习心理知识,获得解开心结的办法。同时,温州康宁也将配合学校、心理教师开展心理健康宣教,搭建校园心理危机干预体系,并开通心理问题就医绿色通道。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团委书记温新炜老师说,平时学校心理咨询室只有中午时间开放,采取预约制,即便心理老师每天中午都有接受心理咨询,过来咨询的人数还是很有限,“心晴驿站”移动式终端机能为学生提供24小时的心理咨询服务,还有医生实时坐诊,将让更多的学生获益。

为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近年来温州康宁与多地教育主管部门合作,推行“整合医疗机构与学校的专业力量,共同为学生心理健康和家庭教育提供多重干预”的“医教家”联合模式。自主研发的“心晴驿站”就是支持该模式发展的有力补充。此次在温州落地,选择二十二中这所寄宿制高中,期待能全力推动“心灵守护计划”的实施,引导同学们建立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的阳光心态。

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金长林表示,对考试的焦虑、对前途的担忧、对人际交往的胆怯、对生命意义的疑虑等问题侵扰着学生们的心灵。作为青少年心理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一环,学校一直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也努力为他们提供各类心理帮助。所以此次与温州康宁携手引入智能化医疗手段,就是希望用温州康宁的专业力量和在医教联合方面的经验,给学生送去一缕心灵的阳光,也借此加强学校在校园心理建设体系方面的信心与实践。

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与温州康宁医疗集团合作,运用远程互联网和信息化技术助力于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将持续共建医疗、学校、家庭心理健康联盟,完善学校心理健康服务体系,打通医教家三方沟通渠道,普及专业心理知识,实现学生心理问题的早发现、早干预、早诊疗。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它可帮学生解开心结!我市首台心理服务终端机落户温二十二中

温都记者 王春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