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这家养殖坊 在山福连续遭遇“特殊照顾”

这家养殖坊 在山福连续遭遇“特殊照顾”

温州网 2021-10-19 08:14:00

温州网讯  “经过多方协调,堵门的垃圾总算被清理干净,但隔天就出现了新的问题,现在大门被彻底封死了……”近日,市民夏先生再次拨打新闻热线求助。

此前,记者曾报道《出租房存纠纷,承租者受殃及》,引起社会各方关注。当时夏先生反映,他在鹿城区山福镇垟江村租了一处房屋用于观赏鱼养殖,因房东与他人房屋产权纠纷,他承租此房屋而办的观赏鱼养殖坊因此遭殃及,遭遇泥石堵门、关闸断电等情况,损失惨重,但维权无门,令他犯愁不已。垟江村两委的一名村干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积极协调此事。

夏先生说,媒体报道他的遭遇后,经过多方协调,终于有人来清理建筑垃圾。9月23日,堵着养殖坊的垃圾被清理干净。“我本以为事情总算得到了一个圆满解决,没想到第二天(9月24日),又有村民来到养殖坊,这次不再是堆积泥土堵门了,而是彻底将大门堵死,村民用砖头砌起一堵墙,将大门砌到了墙里,到现在还没拆除。”

此外,夏先生还给记者提供了数张照片和一段村民准备给大门砌墙的视频。他表示照片是9月24日大门被砌进墙里后拍的。从现场照片看,确实如夏先生所说,现场的建筑垃圾已被清理干净,但大门处却被砌上了一堵墙,照片上还能看到砌完墙后遗留在现场的沙子、砖头和铁桶。

“大门是进入养殖坊的唯一入口,被彻底封死后,对我们经营造成了很大困扰。”夏先生说。

对于大门被再次封堵一事,记者从垟江村两委得到了证实。而对于后续如何协调解决,山福镇党建办(宣传)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因镇有关领导变动,具体分工还在调整,党建办(宣传)会立刻把夏先生遇到的问题进行汇报,后续也将会协调相关领导召集各方再次进行协调,尽最大的努力解决这件事情。

都市快评

“积极协调”还要协调多久?

一家小小的养殖坊,经历两次泥石堵门、1次关闸断电,1000多尾进口观赏鱼缺食断氧翻白死亡,损失达70万元左右。纠纷没解决,惹事的人还没受到惩罚,竟然又生出事端,这次养殖坊的大门被直接砌上一堵水泥墙,将唯一的出入口封死。

在此事处理中的相关部门将这些行为称之为“过激行为”。村民与房东对房子存在纠纷,如今是法治社会,任何纠纷都有合法、合理渠道去主张,不应该也不允许采取过激行为。更何况,这种过激行为已殃及承租方,让他遭遇巨额损失。而现在,这种过激行为却一而再再而三上演,到底为哪般?

9月初,山福镇垟江村党支部一王姓副书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态“村两委正在积极协调此事”,可是过去1个多月了,纠纷不但没解决,过激行为反倒再次出现。

有一点可以肯定,这种过激行为肯定是错的,于理不通、于法不容。那么,为什么错误行为,就是纠正不了?反而变本加厉!难道这种错误行为没有惩戒的办法吗?

根据养殖坊方面说,泥石堵门、关闸断电,包括这一次砌墙堵门,每一次遭遇过激行为时,养殖坊方面都已报警,而且这次砌墙的人与前面实施泥石堵门、关闸断电的是同一帮人。那么,这样的过激行为,为什么会三番五次发生?这背后的原因值得深究。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日前在调研政务热线时说,要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做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把握“为发展助力”的定位,让企业时时感受公平正义,让市民处处生活安心舒心。面对久拖不决的这起看上去并不“严重”的纠纷,不知道当地政府何时才能解“堵”?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这家养殖坊,在山福连续遭遇“特殊照顾”

记者 蒋文泽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