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国首届儿童文学动漫周在瑞安启动 刘小涛寄语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先行示范

中国首届儿童文学动漫周在瑞安启动 刘小涛寄语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先行示范

温州网 2021-10-20 07:48:00
希望瑞安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先行示范,为全国全省贡献更多的经验和素材。

温州网讯  10月18日至24日,中国首届儿童文学动漫周在瑞安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小读者齐聚一堂,共同感受温州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的成果,共享“文学动漫、儿童友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对活动举办作批示,希望瑞安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先行示范,为全国全省贡献更多的经验和素材。

10月19日举行的开幕式,启动了“首届小花朵全国少儿创作大赛”,现场发布了“首届中国儿童文学动漫优秀作品推介”,举行了全国首个“剧本秀文化街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计划启动中国儿童文学动漫馆建设。

刘小涛在批示中对此次活动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和核心,对儿童友好就是对城市未来负责。当前,温州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围绕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构建以“一老一小”为重点的全龄友好型社会,加快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为儿童快乐健康成长创造最优环境。希望瑞安以举办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相结合,促进社会政策、公共服务、权利保障、成长空间、发展环境“五个友好”,打造全国“儿童文学”高地,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先行示范,为全国全省贡献更多的经验和素材。

瑞安是全国首个“寓言大市”,有深厚的儿童友好城市底蕴。动漫周期间,瑞安将举办主题为“围绕儿童文学动漫在新时代文化强国战略中的重要意义以及对儿童成长的重要作用”主论坛,以及“耕读传家久,诗书济世长”分论坛。

动漫周上还展出了儿童文学内容和动漫作品,包括“献礼建党百年,传承红色文化”原创动漫优秀作品、超200部优秀儿童出版物代表作品、100余部历届年度儿童文学新书榜获奖作品、优质国产动画作品等。国内20多家儿童文学动漫制作及相关领域的企业,也带来了优秀代表作品和视听内容。

下步,瑞安将拓展场景式的儿童友好空间、打造沉浸式的儿童友好文化、壮大多元化的儿童友好产业、制定系统性的儿童友好政策、构建全覆盖的儿童友好保障,努力打造“乐享包容、近悦远来”的全国儿童友好示范城市。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瑞安融媒

原标题:中国首届儿童文学动漫周在瑞安启动 刘小涛寄语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先行示范

记者 项武龙 夏盈瑜

摄影 孙凛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