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温州   ->   媒体专栏   ->   地理温州
这几处温州秋日登高必去的山峰,每一寸秋色都很撩人!
来源:温州古道来源:2021-10-20 10:38:26

转眼已是金秋十月,苍南迎来了诗意浪漫的季节。苍南绝美山峰数不胜数,少走一处都是遗憾。在温柔的秋光之下,不如叫上亲朋好友,一起登高望远沐秋风,一览人间胜景。

玉苍山

玉苍山,“苍南西部众山之祖”。景区森林覆盖率94.28%,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省老年养生旅游示范基地、省生态文化基地、浙江省首批气候康养乡村。

仙人碇步石 

这里森林茂密、山势高俊,无处不石、无石不美,仙人碇步、蘑菇石、沧海遗珠、望天龟……各种各样的石头的传奇故事声名远扬。

步入这里,可见峰峦叠障,树木参天。漫步山间,花草映衬着艳丽的秋色争奇斗艳,偶有小动物在林中跳动的声音,充满着原始的气息,尤似浩渺幽远的世外天地。

沿着摩天岭登上高921.5米的玉苍山主峰,看奇石耸立、云卷云舒、夕阳西下,望四野苍茫大地,无限风光。

迎着和煦的秋风,走一走玻璃栈道,从不同的角度看看石海风光和如诗般的旖旎秋色。

石聚堂

石聚堂位于苍南县灵溪镇浦亭社区,西接玉苍山,北接南雁荡山,东连岩下寺,距县城4公里。

石聚堂景区内怪石累累,争奇斗艳,故山名为“石聚”。又因山中心高处有堂,一为许真君祠,一为玉泉禅寺,故民间通称此处为石聚堂。

提起石聚堂,每个人的脑海中都会出现一幅画面,怪石,幽洞,碧湖......静谧而有诗意,绚烂却又低调。

秋日,沿着山中石阶缓缓而上,凉爽的秋风阵阵袭来,两旁微微泛黄的树木在风中摇曳,落叶随风舞起,或掉落在奇石上,或飘向远方,秋意黯然,韵味十足。

石聚堂虽不大但美不逊色,虽没有玉苍山般气势磅礴,但却小巧玲珑,自成格局,趣味十足。

石聚堂景区宗教文化色彩浓厚,玉泉禅寺、玉清道观、观音阁、紫云道观等人文景观历史悠久,常年有游客来此烧香祈福。

云台山

云台山,位于金乡镇城郊,距离城区2公里处。盘山公路可直达山顶,环境幽雅,高耸陡峭的石壁,是大自然的奇观。

饶尚遵/摄

云台山顶峰有座百年古道观,长年累月香火旺盛,常有周边信徒慕名而来。

登上云台山巅,360°的观云海平台,能让你感受到身体与心灵的完美融合,静修养心,惬意悠然。

五凤茶园

五凤茶园位于苍南、福鼎、泰顺三县交界山区地带,山上长年云雾缭绕,植被茂密、空气清新,平均海拔在400米左右,生态环境得天独厚,是中国30座最美茶园之一。

一把大茶壶是五凤最特别的指引。步入五凤,郁郁葱葱,绿满群山,静谧清幽,超凡脱俗之感油然而生,让人身心舒展。

登茶山闻茶香,赏秋日静谧之美。你若来到五凤茶园,便知道大自然和传统生活的美妙。

鹤顶山

鹤顶山位于苍南县矾山镇境内,海拔1006米,因山势如鹤顶而得名,被誉为“苍南第一高峰”。

张廷群/摄

鹤顶山上,35根风力发电机犹如擎天巨柱,直插云霄,蔚为壮观。壮阔的云海,姿态万千,如烟似雾,令人流连忘返。

鹤顶山上有成片的芦苇荡,浩浩荡荡,层层迭迭。秋风吹拂,芦苇花絮纷飞,如油画般美丽。置身其中,如入梦境,恍如隔世。

笔架山

笔架山位于鹤顶山西南面,与鹤顶山高度相差百十来米,属于同一山脊在两头的高峰。山的北面属矾山地界,大坪山自然村就在山脚下,海拔约850多米。

笔架山南面山峰至山腰达到90度垂直,怪石嶙峋,花草茂盛,奇峰异石,有“苍南张家界”的美誉。

西面与福鼎天湖山万亩茶园相连;北面是大坪山自然村及矾山中心区,从山脚下远近望去,笔架山顶五峰突兀均呈现“凹”字形,酷似古代文人搁放的大毛笔架,故称笔架山。

据说,笔架山上还有板道石、大撇阁、某拎巷、雷打石岗、宫庙、明前湖等景点。

来源:温州古道

原标题:这几处温州秋日登高必去的山峰,每一寸秋色都很撩人!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