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华网:温州文成:数字赋能网络安全宣传 海内外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新华网:温州文成:数字赋能网络安全宣传 海内外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新华网 2021-10-20 14:39:55

为扎实推进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有效增强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倡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网络文明新风,共同维护网络空间清朗有序,10月14日,温州文成县网信办联合文成县人民检察院、文成县教育局、文成县公安局单位开展文成县网络安全周系列活动之法治进校园活动

据文成县网信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是文成县网络安全周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为了从青少年抓起,从小从早抓起,不断促进广大中小学生树立正确识网、安全用网、科学用网的良好价值观,建立网络安全防护意识。

活动中,相关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组织网络安全知识答题等形式,向中小学生普及《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文成县人民检察院普法宣讲员赵周群以《愿你被网络温柔以待》为题,围绕网络安全宣传,借助案例分析、微视频展示形式,深入浅出向现场300余名师生宣传网络安全法规、个人网络安全防护技能等内容。借助指点文成APP平台,在线上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同时相关讲座视频借助网络云课堂平台,还将推送给意大利罗马中文学校的华侨青少年进行点播学习。

网络安全威胁没有国界,作为省内第二大侨乡,文成有近17万华侨侨居海外。近年来,文成借助云课堂、云直播、云视频、云推送等形式,持续向海外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切实有效地提升海外侨胞的网络安全防护意识。

据悉,自10月12日启动网络安全周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以来,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文成县相继在线上策划开展了网络安全倡议、网络安全普法讲座、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同时,结合校园日、电信日、金融日、青少年日等主题日活动,先后在线下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进乡镇机关、社区、学校、企业、文化礼堂等系列活动,推动在县内形成“网络安全人人共建”氛围。(陈洁)

原标题:温州文成:数字赋能网络安全宣传 海内外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