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华网:九九重阳日,浓浓敬老情 温州社会各界开展多种形式敬老活动

新华网:九九重阳日,浓浓敬老情 温州社会各界开展多种形式敬老活动

新华网 2021-10-20 14:39:55

登高望远、享重阳宴、观赏越剧……10月14日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温州社会各界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敬老活动。

时值秋,天高气爽,10月14日,鹿城区大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辖区老人登高望远。走在蜿蜒的石阶上,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老人们尽情享受着大自然的美景。同时,他们还一起捡拾垃圾,为绿色温州贡献力量。

悠扬婉转的旋律,高亢嘹亮的唱腔,细腻传神的表演……10月14日,鹿城区华艺越剧团来到丰门街道鞋都社区,吸引了辖区内众多老年人观看。

10月14日,在瓯海区潘桥街道横屿头村,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为101岁董士礼老人送上“盛世寿星”匾额和慰问金。

10月14日,龙湾区多家医院举办义诊活动,为前来看病的老年人免费提供眼保健、量血压、骨密度测定等健康服务,检查他们的身体状况。

10月14日,瓯海开展以“守护温馨记忆,畅享健康老龄”为主题的专业医疗咨询服务,活动聚焦阿尔茨海默病知识的普及、早期筛查和早期诊断,通过科普宣教让老年人具备阿尔茨海默病的防治知识,筛查与了解个人的记忆情况,进而提高老人对阿尔茨海默病的防控意识。

10月14日,龙湾区海滨街道社会工作站为老人们设计了多款互动游戏,供大家休闲娱乐。

10月14日,永嘉县马岙村为全村280余名老人准备了重阳宴。荤素搭配的菜品,营养又美味,老人们边吃边聊,欢乐又和谐。

10月14日,永嘉县巽宅镇木坑口村文化礼堂举行一场以“牵手今生 爱在重阳”为主题的金婚集体婚礼,老人们共同度过了一个别样的重阳节。

10月14日,瑞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走进湖岭镇桂峰社区峰元村,为山区留守老人送温暖理发师志愿者给村里不便外出的老人免费提供理发服务

10月14日,龙港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举行庆祝“九九重阳”2021老年人体育健身展演活动。活动现场,老年朋友们轮番登场,太极拳集体表演、旗袍秀、腰鼓表演、柔力球、红歌联唱等节目逐一呈现、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老人们的风采和活力。(林筱)

原标题:九九重阳日,浓浓敬老情 温州社会各界开展多种形式敬老活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