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警惕!全国多地升为中风险地区

警惕!全国多地升为中风险地区

温州网 2021-10-21 07:56:00
截至2021年10月20日16时:全国无高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6个,其中甘肃省兰州市2个,内蒙古二连浩特市3个、额济纳旗1个。<

温州网讯 截至2021年10月20日16时:全国无高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6个,其中甘肃省兰州市2个,内蒙古二连浩特市3个、额济纳旗1个。

据国家卫健委的数据显示:10月1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3例(上海7例,广东3例,福建1例,河南1例,陕西1例),含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河南1例,广东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17例(内蒙古8例,其中阿拉善盟5例、锡林郭勒盟3例;甘肃4例,均在兰州市;北京1例,在丰台区;贵州1例,在遵义市;云南1例,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陕西1例,在西安市;宁夏1例,在吴忠市),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陕西)。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对此,温州市疾控中心提示:请10月3日以来内蒙古阿拉善盟、甘肃省嘉峪关市、张掖市以及酒泉市金塔县,10月15日以来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和曲江新区、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10月16日以来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兴庆区,10月17日以来湖南省长沙市和贵州省遵义市旅居史的返(来)温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告,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即日起,上述地区返(来)温人员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温后主动向社区(村)报告。同时,提醒广大市民近期不要前往疫情发生地区。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温前要主动联系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温。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警惕!全国多地升为中风险地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