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交管部门对“乱鸣笛”违法查处进行专门部署 每月三个“统一行动日”严管交通

交管部门对“乱鸣笛”违法查处进行专门部署 每月三个“统一行动日”严管交通

温州网 2021-10-21 07:54:00

交警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交通严管统一行动。

温州网讯 为全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全市公安交警从10月20日起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严管统一行动,并将当日作为全市统一行动日。

本次行动从即日起至12月31日,每月10日、20日、30日均为“电动自行车等重点车辆专项整治行动”全市统一行动日暨“普通国省道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全国统一行动日。在统一行动日当天,公安交警部门将围绕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坚持“五大治理”理念,持续开展对电动车、国省道货车严重交通违法的严查。并重点针对机动车违法鸣笛电动车违法以及货车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管整治。

据悉,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温州公安交管部门还对于乱鸣笛交通违法查处进行了专门部署,将依托多种方式,大力宣传“禁鸣喇叭”的重要性和法律要求。同时将加强违法鸣笛管理,利用各执勤点、劝导站,加强违法鸣笛整治工作和警示教育,采取前岗后哨、守点排查等措施,不断提升群众文明出行的交通意识。并在市区人民路信河街路口、大南路龙泉路口、雁荡西路雁湖公园安装了鸣喇叭违法非现场抓拍曝光装置,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定位难、取证难等问题。

据了解,10月20日,交管部门共出动警力1129人次,出动警车288辆次,设置执勤卡点106个,设置电动车现场教育点66个(现场教育1859人次),昨天零时至16时,全市共计查处乱鸣笛、电动车、货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900余起。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昨起至年底 每月三个“统一行动日”严管交通 交管部门对“乱鸣笛”违法查处进行专门部署

记者 庄越 通讯员 娄君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