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才知道,原来剥板栗还有这样的小技巧,一秒一个,太省力了

科普中国 2021-10-21 10:00:08

  板栗好吃,但是皮难剥,今天就来教大家一快速剥板栗的小妙招。

  第一步,当我们板栗买回来后,一定要放到阳台上晾2-3天,这样的作用是可以让里面果肉水分蒸发掉一部分,使得果肉和果皮之间可以产生一定的间隙。

图片

  晾晒好后我们再把每一个板栗用剪刀划开一个口子。

图片

  如果你没有剪刀也可以直接用菜刀砍,砍的时候我们在板栗下面放一个塑料瓶盖,这样板栗就不会乱跑了,也不用担心砍到手了,安全又好用。

图片
图片
图片

  板栗全部切好口子后,我们把它放到盆中,然后加入滚烫的开水,这里要注意,一定要刚烧开的开水,这样温度最高,开水可以多加一些,没过板栗5厘米以上,然后让板栗浸泡在里面。

图片

  浸泡到开水不烫手时,我们就可以开始剥板栗了,板栗开口明显比浸泡之前裂开了很多。

图片

  大家可以看到现在板栗连皮带壳非常轻松的就剥下来了,用开水浸泡的作用是,可以让板栗的外壳变软,这样剥起来就不会费力了,里面的那层皮被开水浸泡后也会发胀变得容易脱落,所以我们就可以非常轻松的剥下来了。

图片
图片

  最后再教大家一个小技巧,板栗剥出来后最好将它浸泡在水里,不然长时间和空气接触就会发生氧化,导致板栗变黑,不过因氧化而变黑的板栗是可以吃的,只是外表难看了一些。

图片
图片

  你们都学会了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N 监制:阮周琳责任编辑:叶双莲编辑:黄梦思

我要问真假

最新提问

温州互联网协会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温州公安温州消费维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