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姚高员赴市人社局市商务局调研 倾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助推共同富裕

姚高员赴市人社局市商务局调研 倾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助推共同富裕

温州网 2021-10-22 07:28:33

  温州网讯 10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商务局调研,听取年度工作任务推进情况,研究下阶段重点任务。

  姚高员在市商务局调研时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大流通、大开放、大市场、大贸易思维,在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当先锋、作示范,在打造“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战略节点中打头阵、挑大梁。

  姚高员强调,要统筹国际贸易和区域消费,打好外贸“稳增长、保份额、拓市场、优结构、提质量”组合拳,加快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市。要统筹今年和明年目标任务,保持贸易和消费增长的稳定性、持续性。要统筹开放平台和开放主体,更好发挥主阵地和主力军作用。要统筹面上工作和亮点打造,积极谋划高层次品牌活动,争取更多试点在温州率先开展、领跑示范,总结提炼具有温州辨识度的经验做法。要统筹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发扬专业敬业精神,为企业提供更有感、更有效的优质服务。要统筹促消费和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商贸流通领域防控监管责任,确保促发展和保安全两不误。

  姚高员在市人力社保局调研时指出,人社部门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要紧紧围绕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目标,更好发挥人社部门职能作用,在服务大局中打响温州人社工作品牌。

  姚高员强调,要强化引才聚才,聚焦人才学历、能力和地方发展需求匹配度,积极推动人才招引质量提升、结构优化,加强精细化管理和后续跟踪服务,助推“百万人才聚温州”。要狠抓就业创业,围绕推进“扩中”“提低”,强化低收入群体、山区群众等重点对象就业帮扶,加大高校毕业生创业支持力度,加快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要聚焦守底兜底,推进社保扩面提质,提高基金管理水平,织密民生服务“保障网”。要突出利企利民,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优化服务环节、简化办事流程,着力提升便民便企服务水平。要坚持严实务实,做到业务精、服务优、纪律严,展现为民服务“窗口形象”。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刘小涛在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上寄语 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贡献智慧力量

  记者:郑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