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男子车祸受伤求助加油站 中石化员工急救助化险情

男子车祸受伤求助加油站 中石化员工急救助化险情

温州网 2021-10-22 10:25:00

温州网讯  近日,一条关于中国石化浙江石油温州分公司的员工在加油站内紧急救助一名受伤男子的短视频,在社交平台获赞40万个,网友评价其救助行动既暖心,又专业。

被救男子姓周,本月6日晚,他途经瑞安104国道一处路口时,被一辆车撞伤导致晕厥。当其恢复意识后,肇事司机已驾车离开,他拖着受伤的身体,来到距离事发现场三四十米处的中石化温州石油瑞安凤胜加油站求助。

“我们发现他走路姿势踉踉跄跄的,左边额头都是血。”加油站员工郑晓成说,他和同事赶紧上前将其扶进营业厅内。

在简单问了几句后,郑晓成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并按照伤者告知的联系方式通知了其家属。

郑晓成说,伤者因头部受伤,精神状态很不好,脸色苍白,还说想睡觉。为让伤者保持清醒,他不停地与其交流,并对伤者说:“千万不要睡觉,救护车马上就要到了!”

10多分钟后,救护车和伤者家属先后赶到,郑晓成指引救护车进入加油站,将伤者交给了医护人员,然后回到岗位上继续工作。

事后郑晓成表示,他平时遇到有人需要帮助时,都会提供帮助。能够通过自己的举动挽救一个人的生命,真的很高兴。

受伤男子的哥哥也对郑晓成表示了感谢。他说:“如果不是郑晓成的帮助,弟弟可能会出大事,我从心里感激帮忙抢救弟弟的人。”

目前受伤男子伤情已稳定,交警部门也已找到肇事司机,案件正在处理中。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男子车祸受伤求助加油站 中石化员工急救助化险情

见习记者 何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