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泰顺县委书记林万乐:从严从紧抓防控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泰顺县委书记林万乐:从严从紧抓防控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温州网 2021-10-22 10:02:00
县委书记林万乐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连线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视频连线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下步防控工作。

温州网泰顺支站讯(记者 高立宝 摄影 孙斌)10月20日上午,县委书记林万乐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连线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视频连线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下步防控工作。县领导胡慧雷、郭素琴参加会议。

会上,综合协调组传达了国家、省、市视频连线会议精神;疫情监测和医疗组研判了当前疫情形势,部署了疫苗加强针接种、疫情常态化防控培训演练等情况;管控服务组解读了政策调整,部署了排查管控、二码联查、重点场所管控等工作情况。

林万乐指出,近期,全国多地相继报告发生本土疫情,加之秋冬季来临,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新的挑战。当前,正是全年收官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担当作为,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落地,坚决防止疫情在本地发生蔓延,坚决打好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林万乐要求,要强化认识抓防控。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集中精力、力量抓防控。要强化排查抓防控。做好涉疫地区来泰返泰人员的排查和管控,深化基层网格排查机制落实,强化宣传主动报告,通过数据排查、上门摸排全面掌握风险地区蔓入的人员情况,及时高效完成省市排查人员任务,确保重点人群“应查尽查”“应检尽检”。要强化管控抓防控。做好重点人员监测,落实每日健康监测、加密核酸筛查的频次;收集药店、发热门诊、教育机构、基层医疗机构、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和网络媒体的多渠道预警信息,建立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提高信息研判和运行响应的及时性;加强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做好人员登记和健康监测,加强体育场馆、商场、超市等室内公共场馆管控,避免人群聚集。要强化责任抓防控。严格落实辖区、行业部门、单位、家庭个人四方责任,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措施要求抓好落实,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持续开展防控措施宣传引导,倡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控,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良好习惯,共同打好此次疫情防控战役。

原标题:林万乐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连线会议:从严从紧抓防控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