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龙湾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召开 区委书记周一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龙湾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召开 区委书记周一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温州网 2021-10-22 10:22:00
10月21日,龙湾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全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温州网龙湾支站讯  10月21日,龙湾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全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龙湾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部署全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小露主持会议,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瓯飞)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旭辉部署经开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区领导伊柏峰、蔡爱东、王晓春出席。

会上,永中街道、沙城街道、龙湾区公安分局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表态发言。

周一富指出

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巩固党长期执政基础、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的重要基石,是健全人民当家做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实践,是凝聚全区人民智慧和力量、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周一富强调

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依法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重要任务、重点工作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为人大换届选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严格把好人大代表“入口关”,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共同做好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和考察审查工作;持续完善全区人大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区人大工作和组织建设,充实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力量,推进常委会组成人员年轻化、专业化;选好干部配强班子换出好面貌,树立鲜明用人导向,突出忠诚干净担当,严把干部政治关、廉洁关、素质能力关,以高水平换届选举工作促进班子结构优化、增强班子整体功能。

周一富强调

人大换届选举涉及面广、任务重、要求高。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和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周密安排,统筹实施,确保人大换届选举任务圆满完成。要严明换届纪律,全方位抓警示教育,全过程抓监督检查,零容忍抓问题查处,全面落实“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确保每一张票都真实反映广大选民的意愿。注重宣传引导,做深做细干部思想工作,造足造浓宣传舆论氛围,有力有效应对负面舆情,同时,要时刻绷紧平安维稳这根弦,压紧压实属地责任,科学精准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制定详细应急预案,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安全、有序。

周赞在部署全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时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切实把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扎实做好各阶段各环节工作。要严把代表“入口关”,严格把好人选标准,落实规模结构要求,规范提名推荐和考察审查工作,确保代表质量结构;严把选举“组织关”,依法做好选区划分、选民登记,依法公布、介绍代表候选人,依法组织选民投票,依法开好区人代会,选举好地方国家机关领导人员,确保选举各项工作依法有序;严把纪律“监督关”,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严肃查处换届选举各类违法违纪行为,严防敌对势力干扰破坏,严格把控疫情防控态势,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同时,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切实强化沟通协作,造浓舆论氛围,齐心协力做好换届选举工作,为建设“一区五城”、走好共富路作出应有贡献。 

陈旭辉对经开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会议决策部署上来,学深悟透换届政策,牢牢把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基本原则和工作要求,全力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为加快开发区“十四五”建设发展,打造产城融合滨海新城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大力量。

据悉,龙湾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将于明年4月底前完成,今年12月20日为新一届区人大代表选举日。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龙湾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召开 齐心协力做好换届选举工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