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复活”黄河文物 诉说千年古事

“复活”黄河文物 诉说千年古事

中国新闻网 2021-10-22 17:00:57

10月21日,“母亲河畔的中国”采访团走进高青述青藏古博物馆,沿着黄河在高青流过的痕迹,感悟6000多年的文明史,品读47公里的黄河文明。

高青述青藏古博物馆现有藏品20000余件,包括碑刻、瓷器玉器、文史资料及其他藏品4大类,是山东省唯一一家以黄河文化为主题、以碑刻和拓片为主要内容的民间博物馆。

全馆共收藏碑刻、石刻、墓志铭、功德碑、庙志等各种碑刻500余块,朝代跨越南北朝至民国期间,墓志碑文包括楷、行、隶、篆、魏等各种字体,堪称一部古代书法艺术和历史补遗的字典,有较高的研究和欣赏价值。此外,该馆还收藏各类陶瓷、玉器、青铜器等馆藏1000余件、收集文史资料20000余件。

滔滔黄河自高青安澜湾转身而过,不仅塑造了一座历史名城,更留下了延续千年的黄河印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