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蒲鞋市街道打造“交通停车一张图” 扫一下二维码就可快速找车位

蒲鞋市街道打造“交通停车一张图” 扫一下二维码就可快速找车位

温州网 2021-10-23 10:04:00

  车主只需扫一下二维码,就可轻松了解医院周边的停车场信息。蒋文广 摄

  温州网讯 “看病半小时,找车位一小时。”医院停车难问题长期困扰着就诊病人。为缓解这一难题,日前蒲鞋市街道打造“交通停车一张图”,车主只需扫一下二维码,就可轻松了解医院周边的停车场信息,为市民提供出行便利。

  10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学院路温医大附二院周边的上村新村,只见在该小区入口位置,一块“扫描二维码查看附近车位”的指示牌特别醒目。记者扫描后,立即显示记者当前所在位置,以及周围停车场的空位、收费、距离等信息。记者面前的这个停车场显示26个空位,车子进入后,轻松找到了车位。随后,记者再次扫描并按照导航来到蒲鞋市新村,同样也顺利地找到车位。

  “医院周边车子很难停,有时候着急,就听从路边的一些非法停车场的指引了。”市民王女士表示,之前手机上也有类似停车场位置信息的“小程序”,但信息不全且不实用;而这个系统不但可以快速找到附近停车场,连收费标准、剩余车位信息都非常齐全,避免了找不到正规车位的尴尬。

  “我们把电子收费的道路停车位、公共停车场的动态数据都汇集到这张图上,能够推进精细化的区域停车治理,从而提高停车资源利用率。”蒲鞋市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由于该街道地处中心城区,辖区4所医院集聚,人口流动频繁,周边交通拥堵以及停车难问题困扰市民出行。为了缓解这一问题,充分挖掘停车资源,街道以交通微循环改造为突破口,在上村片区、蒲鞋市社区北片、金丝桥社区C地块、吕浦花园、横河南小区、东港小区、锦园社区7个老旧小区试点停车差异化管理收费。

  目前,该系统覆盖辖区内上村片区、蒲鞋市社区北片、金丝桥社区C地块、吕浦花园、横河南小区5个小区,并整合了附近数个公共停车场信息,支持实时查询停车场空闲状态、收费标准、车位数量等信息。市民在有停车需求时,可通过扫描二维码查看附近车位情况。

  此外,街道还将依托“交通停车一张图”平台,引入“积分银行”模式,建立文明停车行为量化积分系统,鼓励并引导居民文明停车。蒲鞋市街道工作人员表示,“积分银行”的激励机制正在研究中。未来,该系统覆盖的小区、停车场将进一步扩大,并将通过积分兑换物品的方式,来奖励文明停车的车辆。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蒲鞋市街道打造“交通停车一张图” 扫一下二维码就可快速找车位

  记者: 吴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