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重复收费!温州市区一物业被罚16.5万!你家很可能也中招

重复收费!温州市区一物业被罚16.5万!你家很可能也中招

温州网 2021-10-23 10:48:00

  温州网讯 记者从市监部门了解到,因违反物价管理规定,在二次供水中向业主重复收取电费,温州君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尚物业”)被责令退回多收的16.5万多元,并被处以违法所得一倍的罚款。

  自2015年11月起,鹿城区七都街道的滨湖锦园交付,君尚物业开始入驻该小区经营物业管理至今。由于该小区为高层住宅小区,需要二次供水,君尚物业为该小区向自来水公司代收代缴自来水费。

  中梁滨江首府(备案名:滨湖锦园) 

  市监部门调查发现,君尚物业按自来水公司的供水基价向自来水公司支付水费后,再根据该小区业主分户表数据,在供水基价的基础上加上8%用水损耗、0.4元/吨的供水加压电费的二次供水价格向业主收取水费。

  该小区二次供水增压水泵电线是连接到小区一号配电室的1D7柜。该柜产生的电费属于小区公共区域用电的电费,已向小区业主分摊公共区域能耗,并从小区业主缴纳的水电周转金里进行了扣除。而消防泵的分摊电费则没有剔除生活泵的用电,导致君尚物业在二次供水中已向业主收取0.4元/吨的供水加压电费后,再通过消防泵向各业主分摊增压水泵用电的电费。

  经查明,自2015年11月至2019年12月的4年间,君尚物业多收业主供水加压电费165625.8元。在查清违法后,君尚物业已将上述重复分摊收取的供水加压电费退回业主。鹿城市监部门对其依法处以违法所得1倍计165625.8元的罚款。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重复收费!温州市区一物业被罚16.5万!你家很可能也中招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