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021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开赛 6小时内深度阅读388页的《向北方》

2021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开赛 6小时内深度阅读388页的《向北方》

温州网 2021-10-24 09:55:00

参赛队伍“举个栗子”团队完赛合影。“唯爱与读书不可辜负”“阅读开头难,不阅读一直难”……他们的阅读推广语值得点赞。 温州市图书馆 供图

  温州网讯 昨日,2021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在江浙沪皖一市三省同时开赛。温州11个赛区共390名读者组队展开“深阅读”较量。

  今年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共设有187个赛点,参赛总人数多达7000名。尽管因疫情原因限流,但读者参与的积极性依然高涨。作为中国原创的阅读比赛形式,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要求参赛者在6个小时内阅读一本指定书籍并用手机完成答题测试,其阅读速度分与阅读质量分相加后得到总成绩,最终决出长三角地区和各省的团队、个人前三名,阅读质量第一名。2021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比赛用书选择了李红梅、刘仰东所著的《向北方》,这是一部聚焦新中国成立前夕、气势恢宏又生动可读的力作,厚达388页。

  在温州市图书馆赛区,50名选手组成“皓月照书窗”“温马”“举个栗子”“叭叭啾啾”等10支战队参赛,温图赛区第一名最终由读者陈志锁获得。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温图赛区的李鸿鸿还在书内发现了一个事实错误,并及时反映给主办方。李鸿鸿是位律师,日常喜欢看文史哲类书籍,是一位“内功深厚”的选手。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她的纠错,是这次比赛中的“意外之喜”。经过数小时的比拼,来自瓯海区图书馆的许泽获得第10名;温州市图书馆的“叭叭啾啾”战队,获得团队第12名。

  据了解,阅读马拉松赛是中国原创的阅读比赛形式,是个人专注与意志力的终极挑战。围绕“阅以致用”这一主旨,“阅马”旨在重构阅读者与阅读之间的联系,回归“深阅读”。大赛自2018年创立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总参与人数超过20000人,是世界规模最大的线下阅读赛事。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2021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开赛 6小时内深度阅读388页的《向北方》

  记者:程潇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