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控制吸烟条例》被列为明年立法调研项目

《温州市控制吸烟条例》被列为明年立法调研项目

温州网 2021-10-24 09:55:00

  温州网讯 记者前日获悉,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制定<温州市控烟条例>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温州市控制吸烟条例》被列为明年的立法调研项目。

  近年来,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全国20多个城市相继实施地方性控烟相关法规和规章。我市尽管在《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法中,对公共场所控制吸烟进行了原则性的规定,但在执法体制、保障机制和相关重大问题解决措施等方面,仍不能满足市民对公共场合禁烟的需求。

  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制定一部与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相吻合的地方性法规,是推动温州市控烟工作的当务之急,以期为市民创造更好的公共环境,维护公众健康权益,提高城市文明水平。

  记者获悉,我市将进一步开展控烟立法工作的调研论证,做好立法前期准备工作,特别就禁止吸烟范围、加强吸烟日常管理等立法重要内容与场所经营管理者代表、教育、公安、旅游、市监、烟草专卖等行业主管部门进行深入研究,以增强法规的针对性、可执行性和前瞻性,确保法规“站得住、行得通、真管用”。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温州市控制吸烟条例》被列为明年立法调研项目 屋顶之下有望全禁烟

  记者:庄越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