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与中国平安集团广药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座谈深化合作

温州与中国平安集团广药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座谈深化合作

温州发布 2021-10-24 10:33:31

  近日,我市分别与中国平安集团、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等世界500强企业举行工作座谈会,交流对接深化合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中国平安集团党委副书记杜鹏,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等出席座谈并讲话。

  中国平安是我国三大综合金融集团之一,今年位列世界500强第16位。广药集团是全球首家以中医药为主业上榜世界500强的企业。在前期合作基础上,中国平安集团计划在温拓展智慧城市、数字经济、产学研用、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广药集团计划与温州在医药医疗产业、资源开发利用、时尚健康消费、产学研一体化等领域开展合作。

  刘小涛对世界500强企业来温考察深化合作表示欢迎。他表示,温州是浙江省三大区域中心城市、四大都市区之一,是连接长三角、粤闽浙沿海城市群的重要节点。当前,温州处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正加快城市精彩蝶变、产业转型升级、新兴动能培育,奋力续写创新史、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温州与中国平安集团、广药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深化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发挥各方优势、深化务实合作,携手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优化升级,立足温州打造区域性总部,把更多优质项目落户温州、重大生产力布局温州,实现互利共赢发展。温州将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为各类企业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全链条服务,助力来温在温企业持续做强做优。

  杜鹏对温州近年来城市建设、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展现的新面貌新变化点赞。他表示,中国平安集团与温州有着良好合作基础,希望进一步加强全方位合作,携手共建创新平台,拓展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数字经济及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为温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贡献。

  李楚源表示,温州本地医疗资源丰富、科技创新活力强劲,与广药集团在产业布局上互补性强,双方合作共赢空间广、潜力大。希望下步强化对接,把温州自然资源、生命健康、产业基础、高校学科等优势,与广药自身优势相结合,推动双方合作深化细化、项目落地落实,更好助力温州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王军、汪驰等参加座谈。

  来源:温州发布

  原标题:温州与中国平安集团广药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座谈深化合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