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些涉疫信息都是谣言

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2021-10-24 12:02:21

  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有人核酸检测报告为阳性?

  10月21日19时,遵义市习水县一男于网传习水县有人核酸检测报告为阳性的信息,经习水县卫健部门核实,该信息为虚假信息。

  习水县公安局接到线索举报后,立即组织警力将该虚假信息编造者思某查获。经查,廖某出于恶搞心态,将图片合成后传到微信群。目前,膝某已被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处理。

  银川市全部小区开始封闭管理?

  昨日,银川当地出现一条虚假信息:“今天晚上(10月22日)凌晨12点开始,银川市全部小区开始封闭管理,全员配合核酸检测,封闭管理期间,48小时内任何人不能进出小区。如需买菜、购物的居民,请今天将生活物品备好……”

  10月22日,记者求证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此条信息为假信息,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密切关注各级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公告。公安机关已经介入开展调查,对造谣者将依法打击。据自治区商务厅消息,全区各地物资保障充足,大家不必抢购囤积。(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长沙市天心区已经出现一例阳性病例?

  近日,网络传播一则中南林校学生会权益保障部发布的通知,其中包括“天心区已经出现一例阳性病例”的信息。经向天心区防疫指挥部核实,此信息为不实信息,天心区此次未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请广大市民关注官方发布权威信息,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环境。

  来源: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原标题:注意!这些涉疫信息都是谣言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N 监制:阮周琳责任编辑:叶双莲编辑:张湉

我要问真假

最新提问

温州互联网协会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温州公安温州消费维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