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天津“八里湾绿色生态屏障”引中外媒体惊呼:太美了!

天津“八里湾绿色生态屏障”引中外媒体惊呼:太美了!

津云 2021-10-24 14:30:36

  10月23日上午,“中国有约A Date With China•你好天津 Hello Tianjin”2021年国际媒体主题采访记者团一行来到天津双城绿色生态屏障的精品“代表作”之一——绿屏·八里湾,中外媒体记者登台远眺,一览绿屏的美景。

  工作人员向记者团介绍,位于天津市津南区八里台镇的绿屏·八里湾总占地面积近3万亩,林田水比例约1:1:1。在拆除散乱污企业和违章建筑26万平方米,改造废弃鱼塘虾池330余个11000余亩基础上,按照质朴自然的生态理念,遵循“宜林则林、宜田则田、宜水则水、宜果则果”的原则,结合原有地形地貌连通坑塘沟渠,梳理现有地形,科学合理选配树种,提升特色小站稻种植区域,打造水生态循环系统,形成林田水相依相映的生态美景。

  站在绿屏·八里湾中心瞭望塔上,眼前是一片天蓝地绿、水清云翔、鸟阔荷香,稻浪千重,方寸之间尽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见到此情此景,中外媒体记者无不发出感叹。

  “很震撼,绿水青山本身就是现在大力提倡的,绿屏·八里湾不仅改善了居民的生活水平,拆迁的居民搬进了现代化的社区,村民的幸福感提高了;更重要的是生态变好了,对天津乃至周边地区的生态文明都是一个很大的提升。”国际在线的记者黄蓉告诉津云新闻记者,她长期在北京工作生活,虽然不是第一次来到天津,但这次是第一次深入、全方位的了解天津,“今天看到了‘生态化’的天津,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从林水田的比例就能看出,这个工程是非常巨大的,天津一定是下了很大的力气,成效就展现在了我们的眼前。绿色的天津,真好!”

  (国际在线记者黄蓉 右一)

  来自美国洛杉矶的网络名人Tommy Coleman更是连连向津云新闻记者感叹,“太喜欢这里了”,“我喜欢有关大自然的一切,所以今天来到这里感到非常兴奋。不同种类的鸟群,大面积的稻田,连空气都是香甜的,天津真是建设的太好了。”tommy笑称,已经在脑海中勾勒出带着帐篷在此露营的快乐了,“我都不想走了,在这里骑着单车,搭个帐篷,晚上看着天上的星星,早上用咖啡泡油条吃,好不惬意!”

  (网络名人Tommy Coleman)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津南区新增造林绿化面积6.4万亩,共栽植乔木、灌木312万株,花草地被和水生植物70余万平方米。绿色生态屏障三季有花、四季有景、飞鸟翔集,显现出“水丰、绿茂、成林、成片”的生态效果,成为市民享受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好去处。

  2021年,津南区在建成绿屏辛庄湾、咸水沽湾、双桥河湾等节点的基础上,又推出精品力作——绿屏·八里湾。该片区是津南绿屏中规模最宏大、体系最健全、特点最鲜明的片区。目前,绿色生态屏障已经成为市民和游客竞相游玩的“网红打卡地”。(津云新闻记者 马扬洋 摄影 姜晓龙)

  责任编辑:张逸群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任宇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