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货车追尾导致驾驶员被困 多方合力成功营救

货车追尾导致驾驶员被困 多方合力成功营救

温州网 2021-10-25 08:19:00

温州网讯  连日来的阴雨天气给行车安全造成了一定的影响,10月20日,诸永高速永嘉岩坦段就发生了一起货车追尾事故,导致货车驾驶员被困驾驶室。所幸高速交警和永嘉县消防救援大队救援及时,货车驾驶员成功脱困。

10月20日下午4时15分,永嘉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诸永高速岩坦往温州方向1公里左右发生车辆追尾事故有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大队立即指令南城消防救援站和岩坦专职消防队出动2车14人前往现场进行处置。

很快,消防救援人员就赶到了现场,发现一辆大货车与前方车辆追尾后导致驾驶室变形,大货车的驾驶员腿部被卡在驾驶室中。观察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制定利用液压扩张设备对驾驶室进行扩张营救驾驶员的方案。方案制定后,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液压扩张设备对变形的货车驾驶室进行扩张,增大驾驶员腿部被卡位置的空间。经过10多分钟的救援,货车驾驶员的腿部成功脱困,消防救援人员和高速交警合力把货车驾驶员慢慢地抬离驾驶室,交给现场的医护人员进行处置。

据货车驾驶员介绍,当日他开车行经事故路段时,由于没有与前方车辆保持安全距离且下雨天导致道路湿滑,最终发生了追尾事故并被困在驾驶室中。消防救援人员提醒广大司机:高速行车一定要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避免疲劳驾驶。一旦发生车辆事故,在做好安全提醒后要第一时间撤离到护栏外,确保安全。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货车追尾导致驾驶员被困 多方合力成功营救

通讯员 潘柏松

记者 吴祖坚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