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永嘉紧扣节点百日攻坚 121个重大项目细化任务清单

永嘉紧扣节点百日攻坚 121个重大项目细化任务清单

温州网 2021-10-25 08:19:00
确保所有促开工项目按时间节点开工入库;找准难点、关键点和突破点,创新工作方式,合理缩短建设周期,尽全力让滞后项目迎头赶上,确保促竣工快生产快达效。

温州网讯  机器轰鸣,桩基林立,车辆穿梭……日前,走进永嘉县雅林未来社区项目现场,施工现场一片繁忙。该项目是浙江省首批未来社区试点,总投资59亿元,正加速冲刺“12月底前开展基础施工及两层地下室主体结构施工”的攻坚目标。

为加速推进包括雅林未来社区项目在内的一批重大项目攻坚,早在9月永嘉县重大项目“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部署动员大会上,整理出了5张清单121个项目,当地全力紧盯一批项目建设,按照目标化、节点化、责任化要求,倒排时间、全力保障用地、能耗等要素指标,及时跟进施工招标、入库指导等关键环节,确保所有促开工项目按时间节点开工入库;找准难点、关键点和突破点,创新工作方式,合理缩短建设周期,尽全力让滞后项目迎头赶上,确保促竣工快生产快达效。

雅林未来社区地处温州北站高铁新城核心区,定位为传承优秀文化的“智慧TOD”标杆社区。当地充分用好工作专班攻坚雅林未来社区项目,通过“一月一汇总,一月一报告”,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切实解决推进工作中出现的一系列难题。同时,发改、住建、资规等业务部门密切联动配合,开通未来社区项目绿色审批通道。

大力攻坚在建重大项目,也聚力重大项目招引。攻坚期间,永嘉计划促签约、促敲实一批重大项目,聚焦强化产业项目,尤其是在优势制造业和新兴产业上深度谋划,力争让更多优质、高产的重大产业项目在永嘉落地、同时,永嘉全力做好签约项目跟踪服务工作,抓好项目土地要素保障。

永嘉还建立起例会、考评、督查三大机制,主要围绕招商项目落地、重点攻坚项目、服务重点企业等工作,加密协调会商,倒逼责任落实。对列入攻坚的项目实行定期公开“晾晒”每个项目完成情况,每月一通报、年底算总账。此外,由县委考绩办、县“六重”办用好一线考察、督查考核“指挥棒”,褒奖先进,鞭策后进。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永嘉紧扣节点百日攻坚 121个重大项目细化任务清单

记者 金朝丹 永嘉融媒记者 范海国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