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马桥村丰收文化节有新收获 成立全国首家混合制劳动教育和研学实践共同体

马桥村丰收文化节有新收获 成立全国首家混合制劳动教育和研学实践共同体

温州网 2021-10-25 08:19:32

图为10月23日上午,马桥村第三届丰收文化节开幕现场。杨冰杰 摄

温州网讯  又是一年丰收季,瓯海区潘桥街道马桥村的“网红”百亩稻田已变得金灿灿。10月23日,瓯海区“金秋共富”系列活动暨马桥村第三届丰收文化节在马桥村开幕。随着锣鼓声阵阵响起,远客近邻相聚于此,共享丰收喜悦、共贺富裕之乐。

金色的稻田里搭起简易舞台,孩子们尽情歌舞,与农户一起欢庆丰收的喜悦;农民夫妇从大木桶里拿出热气腾腾的菱角,让人垂涎三尺;美女主播拿着各色农副产品现场卖力地带货……本届丰收文化节结合秋收的特性,不仅设置了割稻、打谷等趣味活动,还打造秋收特色合影区。同时开设了农产品展销集市,特邀20余家全区知名农产品单位,设立“看得见的新鲜”“摸得着的艺术”“了不起的孩子”“无处不在的直播”等多个板块,让群众全方位、浸入式体验秋收带来的原生态乐趣。

在开幕仪式上,浙江欢乐世界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温州天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温州兰里国际研学实践基地、温州上河乡农耕研学实践基地、马桥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共6家单位签约成立全国首家混合制劳动教育和研学实践共同体。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马桥村丰收文化节有新收获  成立全国首家混合制劳动教育和研学实践共同体

记者 洪越风 瓯海融媒体记者 张心怡 张佐杲 王斌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