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祖籍温州的女律师当选葡市政委员 也是首位华人

祖籍温州的女律师当选葡市政委员 也是首位华人

温州网 2021-10-26 07:44:00

  温州网讯 日前,葡萄牙四年一次的全国各大城市市长及市政委员选举落下帷幕。祖籍温州的葡萄牙华人律师林蔓成功当选AMADORA市政府市政委员,这是葡萄牙历史上首位华人当选市政委员。

  AMADORA市是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的卫星城市,是当地第四大城市,也是葡萄牙人口最稠密的城市之一,拥有大量来自非洲的移民。目前AMADORA市生活着数百位华人侨胞,在当地经营中餐馆、百货店等企业。林蔓表示,她竞选的目标就是增加社区就业岗位,改善社区治安和安全,维护华人商家权益,提高华人就业技能。

  林蔓祖籍温州,父亲林棣华现任葡萄牙浙江温州同乡会会长,她于1982年8岁时随父母来到葡萄牙,2000年毕业于葡萄牙里斯本天主教大学法律系,从此开始了她的职业律师生涯。20多年来,她一直致力于服务在葡华人社团,为华人群体排忧解难,为中资企业来葡投资提供法律服务。同时,她作为一名成功的华人女性,积极融入葡萄牙社会,充分展现了华人移民二代的风采。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祖籍温州的女律师 林蔓当选葡市政委员

  记者:剑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