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50年!中国全面参与和支持联合国事业

50年!中国全面参与和支持联合国事业

2021-10-27 19:34:00

  50年前的10月25日,第二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第2758号决议,决定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权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代表是中国在联合国的唯一合法代表。

  2021年10月25日,习近平主席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回顾历史,展望未来。

  新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是世界上的一个大事件,也是联合国的一个大事件。这是世界上一切爱好和平和主持正义的国家共同努力的结果。这标志着占世界人口四分之一的中国人民从此重新走上联合国舞台。这对中国、对世界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这50年,是中国践行多边主义的50年,是中国全面参与和支持联合国事业的50年,也是中国持续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的50年。

  新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是中国人民的胜利,也是世界各国人民的胜利!

  50年来,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之一,中国坚持多边主义、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初心未改,坚定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将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为实现世界永续和平发展,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王周璨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