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江心屿焕新颜值再提升 东西园串联形成环岛游

江心屿焕新颜值再提升 东西园串联形成环岛游

温州网 2021-10-28 07:58:12

  温州网讯 近日,温州江心屿西园改造提升工程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项目总估算90941万元,建设周期约36个月,建成后将有利于重新焕发江心屿活力,打造温州城市金名片和客厅。

  据了解,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333747平方米,新增建筑面积约13700 平方米,改建建筑面积约42600平方米,绿化景观工程面积约239204 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建筑新建工程、建筑风貌提升工程、绿化景观工程、硬质铺装工程、智慧旅游(智能化)、亮化工程、文化建设工程、声音艺术工程等。项目已列入2021年度鹿城区政府投资计划。

  江心屿为中国四大名屿之一,风景秀丽,名胜古迹众多,历来被称为“瓯江蓬莱”,是温州的文化地标和市民的乡愁记忆胜地,江心屿改造提升工程作为全市瓯江沿线重点建设项目。东园改造提升工程自2019年5月正式进场施工后,去年国庆节重新亮相,两塔一寺、海淀朝霞、湖心禅居、清辉浴光等九大重点区块陆续完成改造提升,东园景点得以串珠成链。

  与此同时,江心屿西园拟建客运码头也有新进展。该码头建设工程初步设计已获得批复,计划今年年内进场施工。据悉,新码头位于江心屿南侧中部,拟建客运码头一座,拆除老码头一座。码头岸线使用长度为192米,拟布置4个500吨级的客运泊位,设计客运量约410万人次/年。新码头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码头工程以及供电照明、给排水、消防、通信、环保绿化等配套。新码头投用后,不仅助力江心屿景区提档升级、西园开发建设进一步深化,还将有效串联东、西两园,大大提升市民游玩江心屿的便捷度和舒适度。

  而在上月发布的《鹿城区瓯江山水诗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中,江心屿的整体改造提升作为人文水脉的重要一项内容,包含江心屿改造提升工程(东园)、江心屿码头提升改造工程、江心屿改造提升工程(东园二期)、江心屿西园改造提升工程等多个项目。同时,明确江心屿西园改造提升工程项目总用地面积约560亩,总体设计定位为现代山水诗词仙境的诗园今韵,重点打造地标性文化建筑——山水诗文化总馆、谢灵运文化公园等文化业态。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江心屿焕新颜值再提升 东西园串联形成环岛游

  记者 胡笑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