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金丽温高速东延线大罗山隧道贯通

金丽温高速东延线大罗山隧道贯通

温州网 2021-10-28 07:58:00

  温州网讯 10月27日,记者从市交发集团获悉,我市在建的金丽温高速东延线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该项目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大罗山隧道于日前顺利贯通,系全省首座高速公路单洞四车道小净距隧道。

  金丽温高速东延线起于瓯海区南白象枢纽温瑞大道西侧,顺接金丽温高速,路线向东经过瓯海区、龙湾区、浙南产业集聚区,终于新设温州机场枢纽互通与甬台温高速复线相接,全长22.046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

  此次贯通的大罗山隧道全长355米,距甬台温高速的最近距离仅23.53米,在施工过程中,面临着较高的技术要求和安全风险。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减少对周围道路和当地民众的影响,施工单位在隧道内设置30米长的防爆拱架,同时将爆破振动波速最大值控制在3厘米/秒,远低于评估限值的8厘米/秒,成功实现爆破后防爆排架无掉块及损坏,拱架外无飞石,将施工对周围环境影响降至最低。

  据悉,金丽温高速东延线项目桥梁工程于今年6月份开展上部结构施工,全线隧道工程正全力推进洞身施工中。根据建设安排,至今年底,金丽温高速东延线项目完成本年度投资22亿元,累计完成路基50%、桥梁50%、隧道40%。

  未来,这条高速建成通车后,不仅是金丽温高速的延伸线,也是甬台温高速和甬台温高速复线的横向连接线,可进一步完善我市高速网络。届时,市民可通过瑶溪或机场西互通、机场枢纽三处互通收费站就近上高速。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以后市民可从瑶溪或机场西互通、机场枢纽上高速 金丽温高速东延线大罗山隧道贯通

  晚报记者 许雅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