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锦春大厦恼人的“隐秘角落”

锦春大厦恼人的“隐秘角落”

温州网 2021-10-28 07:58:00

  地下停车场堆积的垃圾

  小区组织人手清运大件垃圾

  温州网讯  “我是2007年入住的,那时候的锦春大厦是这一带环境最好最有格调的小区。10来年过去了,小区的环境治理问题越来越突出,部分业主将小区里的楼道、地下车库当作自家‘垃圾桶’‘储藏室’,随意丢弃私人物品和大件垃圾,令人无语。”近日,市区大南门锦春大厦某幢住户老钱反映了这一情况。

  锦春大厦建成后称得上是附近的“高颜值”小区,小区内绿树成荫、水池漾漾、小道蜿蜒、大高楼小高层错落有序,共有住宅楼8幢,住户790多户。

  吐槽:小区角落藏匿着“垃圾山”

  “前段时间在地下非机动车停车场看到好多垃圾,堆成一座小山。”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主向记者吐槽,“这不仅影响公共卫生,还直接影响居民日常生活。”

  小区业主老钱告诉记者,“垃圾山”问题最近一两年愈加严重,先是楼道出现越来越多的私人物品,比如破床垫、旧书桌、沙发等,大多是业主嫌弃放置屋内占地方,平时使用率不高而搬出来的。后来他发现地下非机动停车场慢慢出现了大件垃圾,从刚开始的一小堆变成了一大堆。

  该小区一林姓住户称,她家之前有一套老旧沙发需要扔掉,由于不知道怎么处置,便暂时将沙发放置在自己所在楼宇的一楼角落,后来自费花钱雇清洁工将沙发运走,“‘垃圾山’形成的原因有多种,一种是像我这样,不清楚大件垃圾怎么处置,而将物品放置在了平时人迹罕至的角落,不过还有一部分业主是嫌麻烦而不愿意自己清运。”

  “我们希望物业管理方不要回避问题,要对症下药,有所作为。”多位业主这样表示。

  目击:楼道、地下车库成垃圾堆积点

  记者来到该小区6幢地下室一处非机动车停放区,看到一处空间已被垃圾占据,走近一看,其中有沙发、柜子、电器等大件垃圾。

  “这些垃圾堆在这里不是一天两天了,之前清理过,后来又冒出来。”业主张先生说。

  记者随后到其他住宅楼查看。在小区4幢某楼层的楼道口,可见楼道转角处纸箱、铁锅、花盆等杂物成堆,将消火栓箱的门都堵住了。 业主黄女士说,楼道里堆放杂物垃圾的情况比较多。

  一名负责清运的清洁工说,小区内一些业主将老旧家具、私人弃用物品等随处堆积在楼道和地下车库,他们想清理也很难得到配合。

  清运:9月底至今共运了20多车

  本月22日上午,多辆货车停靠在锦春大厦小区里,清运大件生活垃圾。

  “从9月底至今,用货车总共运了20多车。”小区新成立的业委会负责人汪先生说,小区的垃圾成堆问题由来已久,问题出在垃圾“清运不及时”上。

  “之前没有将垃圾尽快运出去,再加上历史遗留问题,导致小区内的垃圾越堆越多。”他说。

  据了解,锦春小区这一轮垃圾清运活动将持续进行。根据安排,早上拉两车的家具、木板,晚上再拉几车垃圾,直到8幢住宅楼12个单元的地下室和楼道消防通道全部清理完毕。

  疑问:小区怎样做好后续管理?

  锦春大厦的垃圾堆积问题后续如何解决?

  小区物业管理赵主任告诉记者,这些年他们组织了多次的垃圾清运,可问题一直得不到根治。

  “按规定,大件垃圾应该是业主自行处置的,但并不是所有小区业主都这么自觉,由于小区监控存在盲区,有些业主偷偷倾倒垃圾很难被发现。我们看到了只能规劝,遇到素质高的会主动清运,有些业主往往不会这么配合。”赵主任说,前年,他们曾在小区一处设置围栏围起了一片空地,专门给业主们倾倒垃圾,但不久遭到其他业主投诉而拆除了。下一步他们会做好与业主的沟通,加快垃圾清运频次,尽量减少对小区居民生活的影响。

  “接下来,后续的管理必须要跟上,我们会督促制订垃圾管理制度。”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汪先生说,目前小区内还堆积着一些垃圾,希望业主们提高觉悟,不要再将垃圾乱堆放了。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破床垫、旧书桌、废弃沙发等大件垃圾被人遗弃在小区楼道、非机动车停车场,成了小区居民的心病 锦春大厦恼人的“隐秘角落”

  记者: 郑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