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温州市社区服务协会正式挂牌成立

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温州市社区服务协会正式挂牌成立

温州网 2021-10-28 10:54:57

温州网讯  10月27日,温州市社区服务协会成立大会在温举行。温州市社区服务协会当天正式挂牌成立,陈洁担任首届协会会长。该协会成立旨在助力基层社会管理、服务公共民生、构筑政府与居民沟通桥梁以及协助政府实施治理。 

“协会成立后,将会运用智能化、数字化、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和设备,为社区提供全方位的综合服务。”该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协会将来的服务区域较多,尤其是注重满足社区居民的需求,像居民购买的冷鲜产品、蛋糕等食品需要寄存冷藏服务,协会会与相关供应商协调,设置社区公用的冰柜,方便居民使用,类似的快递柜等等公用设施和便民设备的建设,协会都将提上工作日程。协会还将在办公区域设置智能大数据中心,架设服务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云储存等技术,更好地服务社区、服务群众,实现供需平衡,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协会除了提供面向群众的便民利民服务,还将组织强大的供应链会员单位企业,利用数字化现代技术和遍布全市城乡的商业网络体系,为众多的家庭提供价格优惠、质量保证,快捷便利的日用品、农产品和家政、医疗、就业、养老、文体、旅游、金融等方面的生活保障服务,逐步在城市主要街道、县城和经济强镇设立办事处或联络处,开展社区服务咨询,服务项目的办理。

温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正武出席该协会成立大会。胡正武表示,温州市社区服务协会的成立,为社区构建多元角色自治体系提供了新角度,也是助力社区建设的新动力。他希望协会实现“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难”的宗旨目标,成为展示温州形象、温州文明的城市名片。

据了解,温州市社区服务协会是温州首个专门服务社区和居民的社会团体,目前已有160多家与社区和居民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以及社会组织自愿申请登记入会。随着社区居民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需求日益呈现出多样化、多层次的趋势,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居民群众的多方面需要给社区服务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加强和改进社区服务工作有利于扩大党的执政基础、体现政府的施政宗旨;有利于扩大就业、解决社会问题、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有利于按照市场原则,有效供给社区公共物品,满足社区需求,优化社区秩序,直接为社区居民提供的公共服务和其他物质、文化、生活等方面的服务。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温州市社区服务协会正式挂牌成立

记者 陈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