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飞云江上再添一座新桥!S3线瑞安段永宁大桥开工

飞云江上再添一座新桥!S3线瑞安段永宁大桥开工

温州网 2021-10-29 08:17:32
10月28日上午,温州市域铁路S3线附属配套工程(瑞安段)永宁大桥正式开工,飞云江上将再架起一座“共富之桥”。

温州网讯  10月28日上午,温州市域铁路S3线附属配套工程(瑞安段)永宁大桥正式开工,飞云江上将再架起一座“共富之桥”。

据悉,永宁大桥是温州市域铁路S3线附属配套工程(瑞安段)控制性工程,北起飞云江北岸瑞光大道,南至飞云江南岸纬五路附近,长约3.1公里,其中跨江范围长约1.1公里,建安费约30.5亿元,总投资约40.5亿元,是瑞安迄今为止投资规模最大的桥梁建设项目。

永宁大桥效果图 来源:中铁大桥局四公司

据瑞安市交建中心副主任夏克山介绍,作为全省首批“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点项目,永宁大桥的建成连接起了飞云江南岸江南新区和飞云江北岸安阳中心城区,极大改善居民出行,激活江南新区开发潜力,为飞云江两岸实现交通共联、产业共兴提供重要支撑,促进飞云江两岸经济融合发展。

该项目去年9月启动,今年6月栈桥先行开工,8月取得可研及初设批复,9月取得施工图行政许可,10月正式开工建设。瑞安全力以赴推动永宁大桥建设各项工作,第一时间组建项目专班,挂图作战,创新推出“分项报批、同步设计、共同建设、大桥先行”建设模式,引进了全过程咨询,克服了工程条件复杂、工期长等不利条件,从项目启动到主桥开工,用时比常规情况缩短半年以上,跑出了项目攻坚加速度。

本用海项目地理位置图

永宁大桥建设各项工作热火朝天的施工进度,是瑞安市开展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的一个缩影。此前,瑞安召开重大项目“百日攻坚”动员大会,提出至12月底,确保重大项目在百日攻坚期间完成投资超100亿元,包括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民生项目三大领域,共计220个项目。

据了解,在重大项目“百日攻坚”期间,瑞安将全力打好重大项目招引、前期、开工、续建、竣工投用五大攻坚战,一切围着项目干、一切盯着项目干。瑞安将通过建立实行领办包干、清单管理、定期推进、“赛马”比拼、一线督查、落后约谈、考绩奖惩七大机制,营造奋勇争先、比学赶超的良好声势,带动形成务实高效抓攻坚、聚精会神促发展的生动局面。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飞云江上再添一座新桥!S3线瑞安段永宁大桥开工

记者 项武龙

瑞安融媒记者 严小章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