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方便!28日起,温州电子社保卡实现同步申领啦!

方便!28日起,温州电子社保卡实现同步申领啦!

温州网 2021-10-29 08:17:32

温州网讯  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自2021年10月28日起,申领第三代社保卡实体卡的持卡人不再需要手动申领电子社保卡,将由平台同步统一生成,更加便捷。同步申领对象为2021年5月31日以来已办理第三代社会保障卡且未申领电子社保卡人员。

据了解,通过电子社保卡,可以进行社保账户信息查询、职业资格证书查询、失业登记、失业金申领等人社服务,以及在全市指定医院、药店“扫码就诊”,在图书馆、城市书房等文化场所实现门禁、借阅等功能。

针对在不同时期申请的持卡人,将采用批量同步申领和实时同步申领两种方式。

  • 在2021年5月31日至2021年10月28日期间办理的社会保障卡将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批量生成电子社保卡,并发放至电子社保卡支付宝小程序和社保卡服务银行手机银行APP(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

  • 在2021年10月28日之后办理的社会保障卡,在社保卡制卡完成后,直接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为个人同步生成电子社保卡,并发放。市民也可通过“浙里办”APP、温州市民卡APP等任一电子社保卡服务渠道,主动申领和使用电子社保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方便!28日起,温州电子社保卡实现同步申领啦!

记者 孙余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