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江口完成学科类教育培训机构清退工作

瓯江口完成学科类教育培训机构清退工作

2021-10-29 14:30:54

  温州网讯(通讯员 叶林植)为落实省、市“双减”工作要求,切实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经营行为,瓯江口市场监管分局立足监管职责,扎实推进辖区培训机构清退工作。10月26日下午,市监工作人员协助瓯江口唯一一家学科类教育培训机构进行了变更登记,完成了“双减”任务。

  该局通过前期摸底排查,对系统排查出的45家培训机构进行了一一走访检查,认真梳理,其中有在营业非学科类培训机构23家,学科类培训机构1家。通过专员对该学科类培训机构进行电话沟通后,了解到企业对于新政策存在许多疑问和顾虑,秉承着“我为企业解难题”的原则,专员主动对接瓯江口社会事务局、洞头区教育局推进学科类教育培训机构许可证注销进程,帮扶企业咨询税务部门沟通协调有关企业完税事宜,在得知无法及时办理注销的前提下,经与企业沟通后办理了企业变更登记,解决了企业难题。至此,瓯江口已完成辖区内学科类教育培训机构全部清退工作。

  下一步,瓯江口市场监管分局将按照“双减”工作的统一部署,持续做好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工作,推进辖区“双减”工作规范有序开展,确保“双减”政策落实见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