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综合保税区参加浙江省高端装备制造业国际合作对接会

温州综合保税区参加浙江省高端装备制造业国际合作对接会

2021-10-29 14:28:44
10月28日,温州综合保税区管理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王俊伟率队赴北京参加浙江省高端装备制造业国际合作对接会。

  温州网讯(通讯员 史婷婷)为全面促进温州综合保税区在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温州综合保税区高端制造业项目的招商工作,10月28日,温州综合保税区管理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王俊伟率队赴北京参加浙江省高端装备制造业国际合作对接会,会上就瓯江口的相关投资优势,温州综合保税区开放平台投资环境和打造安全(应急)产业国家级示范基地进行现场招商推介。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领导,杭州、宁波、温州等11个地级市商务工作代表,邓白氏集团、西门子交通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等45家知名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温州综合保税区落户瓯江口,规划总面积2167亩,是温州对外开放的新高地。温州综合保税区以“保税加工”、“保税物流”和“保税服务”三大业务为基底,深度融合高端精细化智能制造、战新产业、半导体、高端商贸,着力构建加工制造、销售服务、物流分拨、研发设计和检测维修五大功能中心。截至目前,已招引包括投资21亿元的九上半导体PMC项目在内的10家高端加工制造企业,另外还入驻了19家跨境电商和商贸类企业,完成货物进出口额约17.85亿元,同比增长324.55%;完成跨境电商订单量635.4万单,为2020年全年订单量的511%,销售额18.73亿元,为2020年销售额的486%,实现了爆发式增长。下一步,温州综合保税区将通过优化产业结构,创新服务方式,积极谋划开展供应链金融、物流配送服务、保税展示交易、信息咨询、金融投资、物业管理等全方位多元化经营业务。

  据悉,温州综合保税区将以此次浙江省高端装备制造业国际合作对接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高端装备制造业跨国公司、全球知名企业、央企等对接合作,加快推动高端装备制造业项目落户温州综合保税区,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努力提供一流的运营服务、一流的营商环境,推进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助力温州打造新时期对外开放新高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