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江口开展数字化改革系列讲座

瓯江口开展数字化改革系列讲座

2021-10-29 14:30:55

  温州网讯(通讯员 潘文文)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传统制造业重塑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增强数字经济竞争力,瓯江口大数据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数字化改革系列讲座·企业数字化改造之路,并邀请温州市高新技术应用研究所专家张志虎进行指导,园区内近40家企业代表参加本次讲座。

  张志虎主要从企业精益生产、精益管理实践等方向对推进企业自动化、实施6S管理与目视化管理、推进企业节能降耗、数字化管理等方向进行了详细阐述,致力于达到企业流线化生产、安定化生产、平稳化生产、适时化生产等自主管理目标,为企业进行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提供了方向。

  瓯江口自2020年10月开展了第一批数字化改造示范企业遴选工作,对于瓯江口园区内有意愿进行数字化改造的企业,予以物联网改造和软件实施费用投入金额的40%进行补助(最高不超过50万元),目前第一批6家企业已完成改造,基本成功上线ERP、PLM、MES等系统,实现了车间管理数字化、质量管控数字化、生产工艺数字化、安全预警数字化等功能,向智能化车间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