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鹿城开展疫情防控夜间执法检查 28家医疗机构均落实防控措施

鹿城开展疫情防控夜间执法检查 28家医疗机构均落实防控措施

温州网 2021-10-30 10:20:46

温州网讯 为有效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哨点”作用,鹿城区卫生监督所开启“白+黑”模式,截止目前,区卫生监督所已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28家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进行突击检查,发现,营业的医疗机构均已按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自10月17日陕西西安通报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以来,疫情防控形势又变得复杂严峻。为有效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哨点”作用,鹿城区卫生监督所开启“白+黑”模式,筑牢疫情防控墙。从10月26日开始,根据区卫健局统一部署,每周将不定期安排2个晚上,开展疫情防控夜间巡查,杜绝发生个别医疗机构利用非工作时间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开展诊疗行为。截止目前,区卫生监督所已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28家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进行突击检查,检查中发现17家机构关闭,11家机构正常营业,营业的医疗机构均已按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下一步,卫生执法人员将持续保持疫情防控高压态势,在医疗机构协会群和工作群中及时通报医疗机构因疫情防控不力被追责的相关信息。并提醒各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任重道远,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于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的单位,卫生执法人员将坚决依法查处,坚决停业整顿,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鹿城开展疫情防控夜间执法检查 28家医疗机构均落实防控措施

见习记者 谢施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