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侨家乐”首批30家品牌民宿名单发布

温州“侨家乐”首批30家品牌民宿名单发布

温州网 2021-10-30 10:20:51

温州网讯 10月25日下午,“侨风侨韵、温情温享”——温州市“侨家乐”品牌推介活动在温州广播电视中心举行,助力温州打响“诗画山水 温润之州”文旅品牌,加快打造国际化休闲度假旅游城市,加快推进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建设。推介活动上,发布了《温州市“侨家乐”品牌民宿标准》、“侨家乐”品牌LOGO,以及“侨家乐”首批30家品牌民宿名单。

“文旅融合、中西合璧”的“侨家乐”带来了不一样的风情和体验,怎样做好“侨家乐”品牌民宿这篇文章?在主题推介中,水云见民宿市场总监邹京利、 温州安莫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鲍成龙、携程集团政府合作部浙江上海总经理李贵阳、温州市旅行社行业协会会长叶宣伟,畅谈回味了在创办民宿、经营民宿、发展民宿过程中的精彩故事,让大家从各个角度深入了解了“侨家乐”的吸引力到底在哪里。

近年来,全市各地积极招引“侨家乐”品牌民宿落地,一大批具有瓯越侨韵、异域风情、慢城乡愁特色,可住宿、可餐饮、可休闲、可娱乐、可购物的主客共享“侨家乐”民宿,在乡野田园、特色小镇、商业街区、传统村落、未来乡村等区域空间,如“星星之火”燎原拓展。

如何统一区域标准,对“侨家乐”民宿进行规范化、品质化、品牌化管理,是“侨家乐”品牌培育发展中的一大课题。为此,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牵头制定了“侨家乐”民宿标准体系。推介活动上,《温州市“侨家乐”品牌民宿标准》发布。这是温州市旅游联合会发布的第一个团体标准,也是全国首个有关侨乡特色民宿的标准,规定了“侨家乐”民宿的术语和定义、等级和标志、等级评定基本条件、总体要求、等级划分条件、申请和评定等内容。《标准》明确,“侨家乐”民宿等级分为三个级别,由低到高分别为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等级标志有效期为三年,实行退出机制。

推介活动上还发布了“侨家乐”首批30家品牌民宿名单。在此基础上,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引导民宿经营主成立了温州市“侨家乐”品牌民宿联盟,让“侨家乐”民宿以“集团军”作战模式取代以往的“散兵游勇”,进一步把温州“侨家乐”品牌民宿打造成为具有鲜明辨识度、较高影响力的金名片。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温州“侨家乐”民宿品牌的辨识度和美誉度,前期,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向社会多方征集温州市“侨家乐”品牌LOGO设计方案,经过网络评选和专家评分,最终选出“侨家乐”品牌LOGO,并在这次推介活动上正式发布。

本次“侨家乐”品牌推介活动由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温州市旅游联合会协办。

相关链接

“侨家乐”首批30家品牌民宿名单

1.安葵(ANQUI)·大罗山

2.安葵·山根

3.迷途·水迹

4.锦溪云上民宿

5.一捆藤花园民宿

6.沐云芸苔

7.青箬山房

8.遇见云岚

9.锦里云舍

10.凡璞山社

11.矾都左舍

12.白迭艺术村民宿

13.麂海心踪

14.圣井左舍

15.水云见·源

16.居云山舍

17.龙悦山居

18.寒舍迴塘

19.百汇阳轩

20.开臣璞居

21.爱绿山舍

22.隐心谷树屋

23.悦慢武阳

24.隐居阁

25.野舍武阳

26.十亩之间

27.青来阁

28.霂野民宿

29.逸居凤林园民宿

30.海栖民宿

“侨家乐”品牌LOGO

以“侨”字创作设计,通过文字的演变构成了错落有致的“房屋”图案,加入“水”和“鸟”的元素,呈现一幅青山绿水的生态画卷。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温州“侨家乐”首批30家品牌民宿名单发布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