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首个5G云诊室投入使用,提供24小时诊疗服务

温州首个5G云诊室投入使用,提供24小时诊疗服务

温州网 2021-10-30 10:44:18

温州网讯 日前,温州首个5G云诊室在鹿城区山福镇驿头卫生室投入试营业,投入后这个新鲜事物立刻成了当地村民的“新宠”,很多村民纷纷前来围观,山福镇临江(双潮)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还在现场指导如何使用。

记者了解到,这个5G云诊室分为两个区域,一块区域是5G云诊疗。当遇到疑难杂症时,医生可以直接连线温州的三甲医院,通过5G终端设备,医生能进行远程诊疗,避免了患者的舟车劳顿。另外一块是5G健康小屋,这是一间可以24小时看病的诊室,村民可自行安排时间前往就诊。经过刷脸、测温、扫健康码一系列“指定动作”后,就能进入到健康小屋。通常花上十几二十分钟,即可轻松完成慢病复诊,甚至还能实时连线医生,进行远程视频咨询,还可以在医生的远程指导下购买处方药,在健康小屋完成取药的动作。驿头卫生室医生的工作时间相对来说比较固定,非工作时间一般没有工作人员在岗,现在临江(双潮)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天有安排医生值班,实时在岗,这个“5G健康小屋”对患者来说无疑是巨大的便利,解决了晚上看病难的问题,对医生来说则可以充分利用碎片时间,在医生和病人之间搭建更快捷的通道。

山福镇临江(双潮)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作为温州首批“未来乡村”试点创建村,鹿城山福镇驿头驿阳村探索让未来融入村民生活。5G云诊室是基于5G打造的线上线下全闭环新型互联网医疗+远程诊疗平台,以患者为中心,通过各类智能终端设备,为患者提供医疗服务,有力推动了医疗服务的均等化和可及性,让优质医疗卫生服务更好地惠及民众健康。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

记者 王春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